新一轮清洗?传《证券日报?社长涉肖建华案被查
2017-02-13


据报导,大陆《证券日报》社长谢镇江因涉明天系”实际掌控人肖建华涉案被中共官方要求协助调查。该报社也被责令整改。

现年63岁的谢镇江在2008年7月开始担任《证券日报》社社长,之前他还出任过证券传媒董事长。但谢镇江在去年12月30日起已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职务,证券传媒也在今年1月25日发布公告,该公司主营业务将面临调整。

据证券传媒2016年半年报,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证券日报》社,持股23.06%。第二大股东为持股16.31%的陕西蓝潼投资公司、第三大股东为持股15.37%的上海人广实业发展公司。

而第七大股东为持股4.38%的恒泰证券股份公司,而工商资料显示为“明天系”。据此计算,“明天系”将持有证券传媒超过36%的股份,为背后真正的实际控制人。”

《财新网》引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谢镇江被查与证券日报社被责令整改,这些都与“明天系”实际掌控人肖建华涉案被大陆官方要求协助调查等背景有关。

《财新网》还引述一名该公司的内部人士称,“这么多年了,我们一直被‘明天系’掌控,这是社内公开的秘密。

在此之前,港媒在1月27日曝出肖建华被人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走后,肖被查消息一度在大陆遭到封杀。而多家外媒报导指,肖建华旗下的“明天系”是中共太子党、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家族的“白手套”,和捞钱洗钱的工具。

据悉,《证券日报》早在2000年10月创刊,由《经济日报》主管主办,是中共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之一。该报创办之初,还成立了北京中恒盛证券报业公司,负责该报的经营。之后,公司更名为证券传媒,并在2015年2月于新三板上市。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坏规矩 薄熙来让文盲厨师进国安高层打击政敌

    下一篇: 巡视组批京渝市委 郭金龙或下马黄奇帆不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