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不完的红酒还能这么用
2017-02-06

过年过节常常是一家人聚餐欢乐的时候,席间免不了要来点小酒助兴,可是经常会有喝不完的红酒剩下来,有时放置很久,甚至会闲置过期。这里告诉大家,剩余的红酒千万不要倒掉,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用途可以废物利用。

首先,我们要学会尽量保存好红酒,用软木塞塞好后,放入冰箱里保存。冰箱的温度可以减缓红酒氧化的过程,让其具有更好的保质效果。为了减缓红酒被氧化的过程,建议用真空泵把里面的空气抽调了。

一、用红酒泡澡

如果你的红酒还没来得及保存就变质了,我们可以利用红酒来泡澡。这样可以加速全身的循环系统,增加肌肤的弹性,促进肌肤的细胞再生。此外,建议红酒当作柔肤水一样使用,将会使你的肌肤变得柔滑细腻起来。

二、用来烹饪美食

红酒喝剩下后,会随着与空气的接触而变成了醋。这时,我们可以用这种过期的红酒作为烹饪的佐料,用来腌制肉片、鸡翅甚么的都可以,还可以用红酒做意大利面条酱。

三、做成冰块

把喝剩下的红酒放入冰格里冷冻起来,每次做汤、炖肉或者做海鲜都可以用一两块,当做调料来使用,尤其是炖红烧肉,放入红酒冰块,效果很好。

四、DIY水果酒

葡萄酒开启时间长了,口感甚么的都不好了。我们把剩下的红酒放入容器里,与橙汁、柠檬汁和苏打水按4:1的比例来进行融合,加入一些水果甚么的,可享受水果酒的味道哟。

五、调制香料热饮酒

喝剩下的红酒放入锅里加热,然后放入少许白兰地、糖、荣退、丁香、橘子皮甚么的,就可以当做热饮来饮用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种天然“洗涤剂”可以清洁大半个厨房,喝下去都没事

    下一篇: 生活小技巧:这些东西还能这样用,你都知道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