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清扫大作战,教你几招保洁阿姨都不知道的清洁小窍门!
2017-01-18
眼瞅着这年马上就要到了,又要开始一年一度的清扫大作战喽!可是一想到窗户、油烟机、犄角旮旯的地方,好心塞呀......请保洁阿姨?不行,价钱太高!抛给父母?不行,太不讲究了吧!好了小伙伴们,不要愁啦!这就教你几招连保洁阿姨都不一定知道的清洁小窍门,快学起来,把霉运、晦气统统扫地出门,让家里焕然一新吧!



在打扫每个房间时,要依照屋顶、墙壁、玻璃、家用电器及家具、地面的顺序。在清理、擦拭抽屉或柜子等家具时,应按照从里往外的顺序。



小贴士:打扫厨房时,清洁电器、橱柜的污水可能回溅到墙面哦。因此厨房的墙面和台面要留到最后打扫呦~



只会用湿布擦

很多人在清洁台面等处时,会用抹布沾水擦拭,其实,针对不同的污垢需要采取不同的擦拭方式,不可干篇一律。干的污垢就得用干布擦,用湿抹布效果会适得其反,例如家具、家电表面的积灰,窗缝里的泥垢等,宜用掸子或干抹布来清除,用湿抹布擦反而会让污垢粘附于表面。



直接把清洁剂倒在污垢上

多人对待油污习惯用清洁剂倒上去,然后大力擦拭,这样虽然有效,但颇为费力,有时还可能刮伤器具表面。其实我们可以先把清洁剂溶于热水里,这样能使清洁剂对污染的渗透率提高5—10倍。用稀释后的清洁剂涂抹或浸泡污渍,片刻后再擦拭,污垢就更容易擦掉了。

只用一种清洁剂

清洁剂需针对不同种类的污垢区分使用:针对油污等酸性污垢,宜使用碱性清洁剂;针对肥皂渣、水垢等碱性污垢,可使用含柠檬酸等酸性成分的清洁剂;针对厕所清洁,可分别使用能去除异味的碱性除臭剂和去除尿垢的酸性清洁剂。





面包清除墙面污垢

厨房墙壁上油渍很多,我们可以用吃剩面包的柔钦部分来擦拭,清除油污。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油是个好东西,能解毒、润肠、美容、降火,很多人都不知道!

下一篇: 年货太多,冰箱塞不下?这有比冰箱更管用的保鲜方法!绝对受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