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堵塞怎么办? 7招让你轻松解决
2016-12-24


厨房水管经常阻塞,让人烦恼!如何才能安全,有效解决恼人的水管阻塞问题呢?关键是用对方法,下面7招让你轻松解决堵塞问题。

不只是厨余等异物,油脂也会造成水管阻塞,食物残渣油脂等在经过水管弯曲处时,都容易沉积凝固造成堵塞。

很多人是等堵了才处理,其实预防是关键,只要养成良好习惯并定时清理,水管就会保持顺畅。

下面推荐几种水管保养法:
1、洗碗前先将碗盘上的油脂及菜渣倒入垃圾桶,用纸巾擦掉多余油污后再冲洗碗盘,并在水槽口放置过滤网将厨余捞起来。另外菜汤等厨余也尽量不要倒入水槽;



洗完碗后,往水管倒热水,可减少油污附着在管壁的机会。(pixabay.com)

2、洗完碗后,往水管倒热水,可减少油污附着在管壁的机会。

3、尽量避免使用黄豆粉或苦茶粉洗碗,因为这些很容易阻塞水管。

4、每月用柠檬酸帮水管做一次大洗澡,先将水池用水塞塞住,注满热水,再将柠檬酸加入等待溶解;待柠檬酸溶解后将止水塞拔出,让热水将油脂融化并冲走。等柠檬酸水流光后,再用清水将水池冲干净即可。



太久没保养或是其他原因都会导致排水管阻塞。(pixabay.com)

如果太久没保养或是其他原因导致排水管阻塞,以下几个处理方法您可以参考:

1、使用小苏打加醋
先将约200g的小苏打粉倒入水管内,再倒入适量的高浓度醋(或者用热水溶解100g柠檬酸液)。最后,盖上盖子或用通马桶的吸拔盖住洞口。这时水管会冒泡泡,这是酸与硷相遇的正常反应,之后管道中的油脂等被清除干净。

2、使用硷片
强硷不能直接加水,操作时先要戴好手套,倒水在水槽内、再酌量加入硷片。注意使用强硷时,下方管道必须是比较厚、较硬的管子,以避免被腐蚀。



使用疏通剂时要遵照瓶上指示操作。(pixabay.com)

3、使用疏通剂
使用疏通剂时要遵照瓶上指示操作;药水倒进排水管后,等30分钟,再倒入一盆热水,即可将油垢残渣清除干净。

但是如果水管内有积水时最好不要使用,因为如药水没冲洗干净,残留于水管内冷却后会凝固,从而造成更严重的阻塞。下方管线也必须是比较厚、较硬的管子,以避免被腐蚀。

如若上述方法无法解决水管阻塞问题,建议请专业的通水管技师,使用通管机及钢条,利用通管头震动及旋转的力道,将管径内污物打碎并清除。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豆腐怎样煮才不碎?水饺不粘、煮鱼不腥...好方法赶紧收藏!

    下一篇: 白糖竟然这么有用,很多人都不知道,赶紧收藏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