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期间请注意安全
2016-12-17

在节日忙乱中,您做事可能会采取一些捷径,但要注意安全!

圣诞树需要特别的照顾。当选择树的时候,新鲜度很重要。确定针叶仍然是绿色的,而且很难把针叶从树枝上拔下来。如果是新鲜刚刚砍下不久的树,针叶不会断裂。把树在地上轻敲几次,看是否有针叶脱落。如果有的话,树可能已经干了,而且可能有易燃的危险。每天都要给树浇水,不要把树放在热源附近,如壁炉、电暖气或散热口。

过节室内或室外的装饰彩灯要买经过认证与实验室测试过的灯具,例如优力国际安全认证有限公司(UL)。所有的彩灯都要检查是否有磨损或裸露的电线、破裂或过度磨损的插座,然后再插入电源,要丢弃损坏的灯组。避免将3条电线以上的灯串连在一起。

要用延长线吗?负荷过载的延长线和插座是造成火灾的隐患。确认延长线要能负荷它的电量。不要将电源线放在家具或地毯下面,也不要将两根延长线插在一起,增加长度。延长线负荷过度可能会导致过热与火灾。购买延长线时请仔细阅读所有包装与说明,都要符合UL的标准。

使用壁炉了吗?记得灰烬必须要冷却!即使你认为它们有足够的时间冷却,也要把所有的灰烬和煤都当成「热」灰烬,每年都有「冷」灰烬(其实没有完全冷却)导致房子火灾的事故发生。车库、房子或阳台都不是让灰烬冷却的安全地方,许多当地和全美毁灭性的火灾都是这样引起的。在处理灰烬时要格外小心,可遵循以下的提示去做:

• 如果可能的话,让灰烬在适当的地方冷却几天。
• 当要处理灰烬时,将它转移到金属容器中并将其弄湿。 要使用有密合金属盖、经认可的金属灰桶。
• 将容器放在户外,远离房子结构、阳台、栅栏、木堆或其他可燃的材料。
• 切勿使用吸尘器吸取灰烬。在有风的日子里不要丢弃灰烬。风可以把看起来像已冷的余烬再燃烧起来,并且点燃附近的可燃物。
• 节日期间蜡烛引起的火灾达到了高峰。多数假日蜡烛引起的火灾发生在人们不注意蜡烛还在燃烧,或蜡烛太靠近节日装饰。所以蜡烛要保持在视力范围内,要有安全的烛台,远离儿童和宠物。考虑使用无火焰、电池供电的蜡烛,结合新技术会更安全。
• 电暖器至少要离开任何易燃物3英尺外的距离。不要使电路超载或使用延长线。当人在房间里时才开,离开房间或睡觉时就关上。遵循制造商所有的建议,确认电暖器符合所有的安全标准。
• 无论搭乘飞机、火车或开车,节日期间因故加长假期很常见,小偷也知道这一点。请朋友或邻居帮忙拿一下邮件,不要把钥匙留在容易被发现之处。不要与陌生人讨论,或在社交媒体网站上泄漏度假计划,同时也提醒您的精于社交媒体的孩子!
• 烹饪是假日火灾的主要原因。要保持警惕,烹饪时人要留在厨房里。易燃的东西如烤箱手套、木制餐具、食品的包装纸和毛巾都要远离烹饪区。孩子和宠物要离炉子、烤箱、热的食物和液体至少三英尺,以避免严重烧伤。
• 树的处理:千万不要把树枝或针叶放在壁炉或燃烧木材的炉子里。当树干变干时立刻丢弃。处置树木的最好方法是在指定的日期让县府的回收服务收走。

您听说了吗?有烟雾报警器会增加你在火灾时的生存机会,但烟雾报警器不会永远不坏。如果报警器已经有10年历史,就需要换新的报警器了。确定家中装有有效的烟雾报警器与一氧化碳检测器。详情请查https://www.montgomerycountymd.gov/mcfrs-info/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看电影坐“中间”竟是错的 最佳位置在哪呢?(组图)

    下一篇: 加油站员工绝不会告诉你 加油省钱7原则 最后一个还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