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官被查处 怀化原政法委书记被立案侦查
2017-01-24


日前,湖南怀化原政法委书记易贵长被立案侦查,邵阳原副市长陈优秀被逮捕。湖南是江派的重要窝点,去年湖南书记徐守盛被提前免职前后,湖南官场的多名官员落马。

1月24日,湖南官方通报,怀化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易贵长(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的2016年10月31日,中纪委网站援引湖南省纪委的消息称,易贵长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易贵长1963年6月出生,湖南洪江市人,历任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副县长,共青团怀化地委副书记,会同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怀化市委常委、鹤城区委书记等职务。2011年9月至2016年9月任怀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而在同一天(24日),湖南省邵阳市原副市长陈优秀被逮捕。官方通报称,陈优秀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2016年11月9日,中纪委网消息称,陈优秀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陈优秀1960年3月出生,湖南双峰县人。历任邵阳市大祥区检察院检察长,武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隆回县副书记,新宁县长、县委书记等职。2013年9月至今任邵阳副市长,宝庆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

易贵长与陈优秀同日被通报查处进展,二人均有在政法系统任职的背景。

湖南是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窝点之一。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周永康的另一马仔、去年被提前免去新疆书记职位的政治局委员张春贤2005年至2010年任湖南书记。

日前因发表拒绝“司法独立”等言论而成为舆论反弹焦点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2006年至2013年任湖南省长、省委书记。

去年8月底,湖南书记徐守盛被提前免职后,迅速传出面临清算与查处的消息。徐守盛是江泽民集团“江苏帮”与“湖南帮”的要员。

在此之前,2016年8月份,徐守盛大秘、前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等5名省管官员被通报开除中共党籍及开除公职。11月8日晚,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被调查。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强讲话被删除 八百公民连署罢免周

    下一篇: 中共政治局委员,党内申报财产,习近平,贪腐,中共体制,周有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