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警告:电子移民系统仍有安全隐患
2017-01-24


就美国公民和移民局(USCIS)即将在1月下旬恢复使用“电子移民服务系统”(ELIS)的计划,美国国土安全局(DHS)督察长办公室提出警告,原因是ELIS系统仍存在“令人担忧的安全问题”。

美国专门报导联邦技术相关新闻的媒体FCW报导说,尽管DHS的督察长办公室仍在准备详细的安全评估报告,但基于这一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决定采取“特别步骤”向USCIS进言。

督察长办公室发布的警告显示,在问题发现前,ELIS允许那些背景和安全调查不完整或不准确的申请案件获得快速处理并审批通过。例如,在2017年1月11日当天,有175位申请人获得了公民身份。虽然USCIS表示,该部门已经重新进行人名检测,以确保这些获得公民身份的人的背景调查符合要求。

DHS检察长办公室的发言人告诉FCW:“没有充分审查,虽然这些移民可能不合格或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但他们仍可能被授予美国公民身份。”

根据DHS检察长的报告,该系统缺少核心功能,而且在审批过程中需要人工手动干预以验证和移动数据。该系统也受到频繁停电的困扰,并未能与(背景调查)支持系统连接。

ELIS电子系统自2012年推出以来,一直受到各种问题的困扰。2016年3月,DHS的检察办公室报告说,该系统超出成本和时间计划预算,而且,该系统“用户不友好,缺少关键功能,并且在处理某些类型的申请案件时存在重大的性能缺陷”。

根据报告,一旦案件被该电子系统接纳后,操作人员无法加入任何意见,错误也无法修改,并且该系统仅在“简单”的情况下有效。此外,系统(反应)滞后,“频繁”中断。

后来USCIS估计,将这一系统完全自动化需要三年时间和额外的10亿美元预算。

2016年12月初,《华盛顿时报》报导指,ELIS的背景调查系统有重大失误,可能让不合格者蒙混过关而成为美国公民,USCIS副局长里诺德(Daniel M. Renaud)一度在内部邮件中下令所有移民官员“不得批准电子移民系统(ELIS)的归化入籍仪式或批准新的入籍申请案件”。

当时,获知情况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曾致信要求USCIS报告所发现问题的详情,以及受影响的申请数量,并敦促USCIS采取措施,甚至收回那些不应获得批准者的公民身份。
    来源: 邹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只是卖车:特斯拉在南加建立供电站

    下一篇: 惊天逆转?美国EB-6创业签证推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