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当选总统川普就职典礼程式
2017-01-19

美当选总统川普将于今日(1月20日)与当选副总统彭斯参加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就职典礼。

川普曾经说:「我们将度过一个格调非常高雅的一天。今年的1月20日将成为一个非常特殊,非常美好的一天。」

美国广播公司详细介绍了川普就职典礼的日程安排:

• 1月19日,川普和彭斯在阿灵顿国家公民的无名烈士碑敬献花圈。

• 随后数个军乐队将在林肯纪念馆倒影池西南部举行「人民之声」表演。

• 林肯纪念馆1月19日下午4时至6时举行「令美国更伟大」音乐会, 川普和彭斯在音乐会上做讲演。

音乐会以烟火表演结束

• 1月20日上午9时30分,川普和彭斯携家人参加白宫附近的圣约翰主教堂的礼拜。

• 奥巴马总统和当选总统川普在白宫享用茶点,随后奥巴马总统和他的家人与当选总统川普及其家人一起驱车前往国会山,参加川普宣誓典礼。

• 川普的宣誓典礼将于20日上午11时30分准时举行,美国国家安全局估计会有80万至90万人参加川普的就职典礼。

• 被视为总统个人乐团的美国海军乐队将演奏宣誓仪式的序曲。该乐队自1801年托马斯·杰斐逊总统的宣誓仪式以来,参加了每位美国总统的总统宣誓仪式。

若宣誓仪式按常规进行,序曲之后就职典礼主持人史蒂夫·雷就将依序介绍参加就职典礼的美国历届总统、川普家人、彭斯家人,及参加就职典礼的国会领袖, 然后介绍副总统彭斯和川普。

• 随后参议员罗伊·布朗特(Sen. Roy Blunt)将发表欢迎辞。

• 在数位基督教牧师宣读祝福后,当选副总统彭斯将在最高法院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面前宣誓。

• 然后当选总统川普将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面前宣誓。

川普的誓词将为:「我庄严宣誓,我将忠诚地行使美国总统的职权,并将竭尽所能地维护与捍卫美国的宪法。 请上帝帮助我!」

随后美国海军乐队将演奏《向统帅致敬》,并鸣枪21响。

• 美第45届总统将发表就职讲演。

• 数位教职人员将宣读祝福。

• 就职典礼将以美国国歌结束。

• 就职典礼后,川普、彭斯一席人将参加国会午餐。

• 川普和彭斯还将参加从国会山到白宫宾夕法尼亚大道的游行,游行队伍将由退伍军人、军乐队、高中生和大学乐团、摩托车和骑兵部队、童子军等组成。今年的游行时间将为90分钟。

华盛顿官员表示,该市已从全美调来了数千名警察和国家卫队队员,将在川普宣誓日这两天进行维护治安作用。而且华盛顿市内的酒店和旅馆的房间也都被预定满。该市官员估计,在川普宣誓的这两天将有大约1,500辆巴士前往华盛顿参加川普的就职典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即将公布新健康计划 奥巴马医保终将被取代

    下一篇: 美公布创业企业家留美许可最终规定,为外国企业家拓展选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