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环保厅纪检组长蔡琦被断崖式降级
2017-01-19


日前,中共宁夏纪委驻环境保护厅纪检组组长蔡琦等4名官员被处分,其中蔡琦被撤销中共党内职务,被“断崖式”地由副厅级职级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1月16日,中共宁夏纪委通报了4名官员“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案例。通报称,近期,宁夏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纪委驻环境保护厅纪检组组长蔡琦,环境保护厅副厅长、环境保护监察执法局局长孔令彬,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谢利,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强小媛四人“违反廉洁纪律”,自2014年至2016年间收受他人所送购物卡和现金问题。

通报称,蔡琦被撤销中共党内职务,由副厅级职级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孔令彬、谢利被严重警告处分;强小媛获警告处分;收缴4人违纪所得,上缴财政。

另外,1月3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今年首个被“断崖式降级”的高官:中国民用航空局前副局长夏兴华。夏兴华违规打高尔夫球并由他人支付费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金、以明显低于市场价购房等,被开除中共党籍,并按主任科员确定其退休待遇。

1月6日,中共西安市委前常委、组织部部长锺健能被开除中共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

陆媒曾报导称,中共十八大后对这些省部级高官的“断崖式降级”处理,建立了新的问责模式,对官员可以起到更大的震慑作用。

根据中纪委的公开通报,中共十八大以来,有十多名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受到“断崖式降级”处理,其中多人涉江派。

2016年2月4日,四川省前省长魏宏被立案审查。通报称,魏宏被撤销中共党内职务,并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据报,魏宏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

2016年1月29日,中纪委发布2015年对10名“严重违纪”的中管干部的处分情况。其中,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刘礼祖被开除党籍,并连降7级成为科员;云南省委前常委、秘书长曹建方被开除党籍,并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据报,刘礼祖被降级与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有关。而江派大员白恩培主掌云南期间,曹建方被提拔为省委常委、副省长。另一江派大员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时,曹再被重用,并兼省委秘书长,成为秦的大秘。

此外,被降级的前江西秘书长赵智勇、前江西政协副主席许爱民及前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等,与江派官员苏荣、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等有关。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数百天鹅染H5N8死亡 大陆禽流感蔓延

    下一篇: 陈思敏:习收复上海 江绵恒失一级代理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