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前人大副主任盖如垠受审 受贿两千万
2017-01-12


1月12日,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盖如垠“受贿案”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受贿2303万余元。

中共天津检方起诉指控,2003年至2015年,盖如垠任黑龙江省大庆市长、大庆市委书记、黑龙江省副省长、哈尔滨市委书记等职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2303万余元。

在庭审中,盖如垠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2015年12月8日,盖如垠被调查。盖如垠是隋凤富后,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落马的第二名副主任。2016年11月10日,盖如垠被提起公诉。

据悉,隋凤富和韩学键都是盖如垠的“老搭档”。大庆纪委人员曾向陆媒披露,盖如垠落马是被前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举报的。

据报导,盖如垠多名上下级同事先后落马被查,除了隋凤富、韩学键外,还包括沈阳前市长慕绥新、前常务副市长马向东、黑龙江前省委副书记韩桂芝、调任京城的前省长田凤山,及已落马的福建省长苏树林,他们都与盖如垠交集颇多。

盖如垠落马后,大陆媒体曾报导,盖如垠被拿下不久,其子盖阔也被办案人员带走。

据哈尔滨政商两界消息透露,盖阔挂职于哈尔滨市建委,通过其大学同学代持,在哈尔滨经营了一些公司,涉及清雪、道路工程、政府礼品采购、高档红酒等领域。此外,盖阔还参与了哈尔滨北郊一个能源项目。

报导指,盖如垠主政大庆时,当地还有多名地产开发商轮番给盖阔换车开,“一年能换好几辆车”。

2014年7月底,中纪委第八巡视组进驻黑龙江,盖如垠遭失地农民实名举报,盖阔插手能源项目也成为其被调查的导火线之一。当时巡视反馈意见中就指:“有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等市场经济活动,一些领导干部存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问题。”

此外,盖如垠在任大庆市市长、哈尔滨市委书记期间,因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年27高校官员被通报 陈至立搞乱教育界

    下一篇: 湖南父亲为儿购火柴枪玩具 被控非法持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