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氛紧张 刀具需刻刀主身份证号
2017-01-11


日前大陆网络传出,新疆阿克苏市温宿县温宿镇推出刀具管制令,要求所有刀具持有者必须在刀具上刻上其身份证号码。近期新疆接连发生多次武装袭击事件,气氛紧张。

由温宿县温宿镇龙泉社区居委会1月8日发出的通告称,为达到全镇所有管制器具刻铸身份证号的要求,辖区居民、个体户、商铺要对所有刀具进行实名实数铸刻,一家不漏,一把不漏。通告要求居民需在1月8日至1月10日之间完成刻铸,否则刀具将被没收。

被要求铸刻身份证号的刀具包括菜刀、水果刀、屠宰用刀、剪裁用刀、武术刀剑、斧头、镰刀、砍刀以及所有带刀刃的器具。每把刀的刻铸费为3元,居民需自掏腰包。

当地一位居民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了该消息,他透露,去年当地就已经要求民众必须在自家刀具上刻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当地另一名物业负责人也表示,当地气氛紧张,不但有警察全天候的检查,还在去年早些时候就增加了该管制办法。刻身份证号要到派出所刻,通知让每家每户去一个人。

另有当地居民透露,此事可能并非阿克苏地区才如此,新疆其它地方也在要求进行类似的刀具管制。不过,阿克苏市公安局对相关的查询拒绝回应。

阿克苏市位于新疆西部,全地区约200万人,以维族为主。

据报导,新疆另一个敏感地和田县的警方则称,最近市内已经要求如此,但县区还没有开始。

近半个月,新疆已发生3次武装袭击事件,分别发生在1月8日、2016年12月29日和2016年12月28日,其中多发生在袭击者与政府之间。2016年12月28日,有4人驾车冲入新疆和田市墨玉县县委大院,引爆了自制的爆炸装置。

2017年1月5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共新疆和田地委委员、墨玉县委书记何军与和田地委书记张金标被调查。有分析认为,墨玉县委大院袭击事件后,张金标和何军迅速被查,其背后内幕或不一般。2015年,新疆纪委书记徐海荣曾公开称,新疆一些官员“支持参与暴力恐怖活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捷蓝航空国内线 全部航班有免费WiFi

    下一篇: 涉令计划“西山会” 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落马(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