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邻国也在拉响可怕的空气污染警报
2017-01-08

在2017年第一周,逾一半的中国城市遭遇空气污染,31个城市拉响红色警报。现在中国的邻国也在拉响它们的空气警报。

1月3日,韩国发布“严重微尘水平”警报。首尔自2015年11月以来首次警告“超细”颗粒。韩国环境研究所建议人们留在室内。当地报纸报导说,在新年元旦,“一条来自中国的厚厚的毒雾毯”降临在韩国大部分地区。

台湾——距离中国福建省仅仅几十海哩,也发布警告说,不要室外活动,因为台湾南部的AQI(空气质量指数)达到红色级别。

根据美国航天局和全球天气可视化模拟网(earth nullschool),中国的污染似乎是利用风和大气环流扩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1月2日的风、天气、海洋和污染状况截图显示,韩国和台湾处于北京空气污染传播圈内。

在全球天气可视化模拟网的截图上,徘徊在中国上方的粉色和白色反映出高水平的气溶胶厚度。空气里的气溶胶颗粒通常由灰尘、烟雾、烟尘和云组成,厚度越大意味着阴霾越多。

报导说,中国北方的污染通常在冬天最严重,而风常常将污染物带往南方。本周,珠江三角洲的许多地区空气质量指数达到300,属于有害水平。但是香港由于刮东风,幸运地逃过阴霾。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习近平新年要高级干部“对表”背后

    下一篇: 中纪委全会上 令计划两名中办旧部被确认撤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