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全会上 令计划两名中办旧部被确认撤职
2017-01-08


近日,中纪委全会给予中纪委委员王仲田、李建波党纪处分,其相关职务被撤。两人曾是令计划中办旧部。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消息,1月6日至8日,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召开,全会确认了对中纪委委员王仲田、李建波的处分决定。王仲田被撤销党内职务;李建波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辞去中纪委委员职务。

报导称,王、李都曾在中办工作多年,并共事多年。

王仲田2015年由中办副主任转任南水北调办副主任,1年后就被免去职务。李建波2012年到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工作,2015年突然去职,只保留部党组成员职务。

王仲田、李建波均是令计划中办旧部。

据公开资料,王仲田于1999年11月起在中办工作,2003年9月起,先后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秘书局局长;2011年9月升任中办副主任,成为令计划的副手;2015年1月,转任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

李建波1995年起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等职,2012年3月从中办机要交通局局长升任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

1995年12月,令计划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等职;2007年9月任中办主任; 2012年9月出任统战部部长;2013年还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2014年12月22日落马。

2016年7月4日,令计划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无期徒刑。

令计划落马后,当局持续清洗中办系统,令计划的中办旧部纷纷被调查或调离。如令计划亲信、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被调查,中办副主任王仲田、张建平、赵胜轩等被调离,中办多名局长被调离等。

中纪委机关报2016年4月的一篇文章称,中纪委纪检组驻中办已满一年,纪检组“调查处理违纪问题103起”,处理或决定处理103人。

令计划落马后,其与周永康等的某种同盟关系被曝光。官媒称,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人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遮天蔽日”。上述四人被称为“新四人帮”,其后台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邻国也在拉响可怕的空气污染警报

    下一篇: 3月底前组建省级监察委 中纪委监督执纪规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