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起底:保利俱乐部隶属保利集团
2017-01-05


不久前,北京警方扫黄,保利俱乐部等涉黄场所被查处,震动京城政商圈。此前,中国保利集团紧急发声明撇清,声称与“保利俱乐部”无关。但是1月4日陆媒再次起底保利俱乐部,称击穿重重嵌套关系,保利大厦酒店的管理方保利物业隶属于中国保利集团,而保利俱乐部就在保利大厦酒店内。

保利大厦酒店管理方隶属中国保利集团

2016年12月23日深晚,北京包括保利俱乐部等在内的三个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场所遭到查处,涉案嫌疑人多达数百人。官方报导中特别强调,消费群体疑有大财团的CEO。其中,位于北京东城区保利大厦酒店内的保利俱乐部,倍受舆论关注。

《棱镜》的最新报导表示,被查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途经保利大厦酒店,目睹了多名穿着时尚的年轻女性走入该大厦,她们大多五官精致、面容姣好。

据《北京青年报》2016年12月26日报导,“保利俱乐部”公司在事发第二日依然在进行招聘,按照招聘者的回复,应聘者需发送身高信息和本人照片到指定的微信号,在“看过照片,通过之后,就能进行面试”。具体的招聘信息为:16岁至28岁的女性,工作时间为晚8点至12点,薪金待遇分为1000元、1200元和1500元三种,以“日结”方式支付。

“保利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自称,“北京天上人间之后,最高端、生意好的只有保利俱乐部了”,并称 该俱乐部是“保利国际耗资1亿5000万(人民币,下同)”打造的,其消费群体为“国内外名流企业家至国内影视明星,到全北京大型财团的CEO”。

这场“扫黄”搅动了北京的互联网及创投圈。随后,所谓的涉黄名单也开始在网络流传。徐小平、薛蛮子、周鸿祎、papi酱等名人则在圣诞节后采取不同的方式自证清白。据不完整统计,已有近30名投资大佬通过发微信、微博“报平安”。

中国保利集团12月26日紧急发声明回应,指“保利俱乐部”与保利集团无关,并指北京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保利俱乐部” 为名盗用其商标,涉嫌侵犯保利商标专用权。

陆媒报导,按照“保利俱乐部”所属公司进行工商注册的时间2010年1月6日来计算,此侵权行为已持续近7年。但上海保利物业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物业)官网显示:保利大厦酒店,又称中国保利集团北京保利大厦,它的管理方就是保利物业,管理方式为酒店委托管理。保利物业隶属于保利置业集团,保利置业集团则是中国保利集团通过保利香港在港交所上市的公司。击穿重重嵌套关系,即保利大厦酒店的管理方保利物业隶属于中国保利集团。

据悉,保利集团是中共军火的外贸“龙头”,作为中国最大的军火进出口商,保利集团的历任当家人都背景深厚。翻开保利领导层名单,人们不难发现这里聚集了一大批中共红色贵族的后代。

港媒的评论文章表示,能在京城开设高端俱乐部的老板都是大有来头,并暗指保利集团是一个树大根深的央企,既有军方的背景,又有太子党的色彩,其总部大楼雄踞在北京东二环路边。保利俱乐部则吸引了京城最顶级的社交圈子。

文章表示,该央企虽急忙撇清与这家俱乐部的关系,声称这家俱乐部盗用了名称。但问题是,这家俱乐部在该集团大楼里大肆招摇经营多年,其网站各种露骨宣传更是公之于众,该集团能够一直不知?为何直到今日才要撇清关系? 事实上,每一所涉黄高端会所的背后,都有数不清的权力保护伞存在。

分析:北京警方扫黄背后涉政治较量

上述港媒文章还说,此次事件,可谓触动了京城政商圈顶层。习近平旧部、现任北京公安局长、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此次整出一宗震惊全国的大案,剑指何人?今次行动到底是北京公安的单独行动,还是上级的专项行动?与目前紧锣密鼓展开的“十九大”人事布局有没有关系?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有分晓。

文章最后说,每一次扫黄行动,背后都是一场政治较量,愈是高档的夜总会,牵涉到的政治靠山就愈大,较量就愈激烈。今次京城大扫黄,好戏还在后头,不会轻易结束。

资深传媒人乙志铭的文章说,借着查处三大会所,京城这轮警界清洗进行的同时,中共国安、武警和军队如何进一步整顿,是接下来值得关注的戏码。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晓明央视露面 分析:效仿薄熙来逼宫

    下一篇: 广西农民十年免费放电影被叫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