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民十年免费放电影被叫停
2017-01-05


广西省钦州市农民罗衍宗为十里八乡的村民义务放映电影十年,近日突然被取消了放映员资格。据称这名义工影响了“官办”放映员的既得利益,而后者得到了中共官方的大力支持。

10年义务放映2000多场电影 终被叫停

2007年,广西省钦州市钦北区板城镇农民罗衍宗,花500元买了一台二手放映机,在自家门口撑起银幕,开始为村民放电影。随后的10个年头里,罗衍宗走村串巷,在周围村镇放映了2000多场电影。

据陆媒报导,在2016年12月29日的刺骨寒风中,随罗衍宗几嗓子“放电影咯!”,钦北区小董镇中花村的一块大土坪很快热闹起来。但罗衍宗却没有了往日的笑容,他心里明白,只要有关部门不松口,2017年元旦后,他就再也不能放电影了。罗衍宗已经被官方取消了放映资格。

这次放映,罗衍宗特意选择了2007年他第一次放的片子。

10年间,罗衍宗自掏腰包先后购买了7台放映机及几百部老电影拷贝,光开车走街串巷所耗油费就有数万元。他从刚开始纯粹放映免费电影,到后来帮官方宣传中共各种政策,他还因此被当地政府表扬过。

“官办”电影放映员可拿政府补贴

就因为罗衍宗是义务放映,挡了“官办”电影放映员的道,他突然被取消了放映资格。钦北区文体局放映站官员的解释是:罗衍宗没有证件,不合法合规。如果年后继续放映,将会被查处。

在面对“罗衍宗放映电影已持续了10年,为何直到现在才被叫停?”这一问题,放映站官员说,叫停罗衍宗,他们压力不小。具体压力来自何处,这名官员没有明言。

但有人透露,义务放电影给罗衍宗惹来了麻烦。据说,当地有一些得到官方支持的农村放映员,每放映一场电影,可拿到100元政府补贴,而当他们去到一些乡村时,经常会遇到罗衍宗已经在那里义务放电影,利益冲突日益加剧。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起底:保利俱乐部隶属保利集团

    下一篇: 中共出尔反尔 中国退伍老兵再度北京集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