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邀外国人提问 但不涉及敏感问题
2016-12-20


北京当局第一次询问外国人:在李克强总理为三月份人大会议准备年度工作报告的时候,他们想要向李克强提出什么问题?

路透社报导说,北京用英文向外国人提供这样的机会,这非同寻常。

中共国务院周二(12月20日)在其网站上发布英文声明说:“你是否在中国居住、工作、学习、旅行或跟中国公司做生意?你希望对中国发生的事情、政府如何决策以及你如何受益表达意见吗?”

“有兴趣的个人、企业和其他组织或任何问题的专家都可以帮助塑造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外国人被邀请在环境、政府改革和“互联网融合”等方面提供意见。

网站上显示了一些外国人(从名字判断)的评论,但是没有涉及人权或审查等敏感问题。

一个叫Belinda Cardoso的人说:“请将法治公平的适用于每个人。建立一个有效的反腐工作小组(香港的廉政公署是一个好的模式)。”

一个叫Stephen Heath的人说:“我请求最新政府信息可以提供中英文。虽然许多政府网站有英文信息,但是常常是老皇历了。”

一个叫Linda的人说:“阴霾是一个每天困扰我的严重问题。为了造福每个人,我希望政府可以采取更多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一个叫Gary的人说:“削减更多行政费和许可证。”

北京、上海等中国大城市拥有蓬勃发展的外国人社区。北京当局试图吸引高质量外国人才、特别是那些科技人才在中国长住。

但是一些因素阻碍外国人才流入,比如臭名昭著的阴霾和严格的互联网控制。北京当局模仿美国的“绿卡”系统也没有取得很大的成功。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扳倒中共前高官马建张越的举报人将回国

    下一篇: 朝鲜纸币上出现“除掉金正恩”字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