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纸币上出现“除掉金正恩”字样
2016-12-20


金正恩在朝鲜的独裁统治令其成为老百姓痛恨的人。最近,朝鲜两江道普天郡和咸镜北道清津市发现了“除掉金正恩”的传单和涂鸦。而面值5000朝鲜圆纸币上的金日成头像上方也出现了类似的字句和涂鸦。

据韩国《每日朝鲜》19日报导,咸镜北道消息人士表示:“本月初,在会宁市南门洞发现了几十张写有‘打倒金正恩’、‘除掉金正恩’等字样的5000元面值纸币。”“这些字句用黑色圆珠笔写在金日成肖像画上面。”

消息人士介绍,咸镜北道会宁市市中心发现了写有类似语句的几十张5000朝鲜圆纸币。

散落纸币的会宁市南门洞离图们江1.5公里远,流动人口较多,是散发传单能取得很大宣传效果的地方。

消息人士透露,当地保卫部把这件事作为绝密,动员所有情报人员着手调查。“针对百姓进行核对笔迹的工作,但还没有听到有人被捕的消息。”

自由亚洲广播电台曾在14日援引朝鲜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上个月20日,有人在普天郡市场胡同里散发了‘打倒金正恩’的传单。”“本月初在清津市水南市场白色墙面上还发现了‘除掉人民仇敌金正恩’的涂鸦。”

报导说,这一系列事件很可能是有组织反对金正恩的活动。

在朝鲜最大面值纸币上进行涂鸦还是首次,损坏金日成肖像更是罕见。消息人士说:“这样做可能是为了同时批判金日成和金正恩。”

今年年初,在朝鲜陆续发现用涂鸦“金正恩狗XX”等辱骂金正恩的情况。两江道一位居民表示,辱骂金正恩的涂鸦于2016年1月1日首先在一座金日成肖像画底下被发现。

知情者透露,在新年时发现的“金正恩狗XX”涂鸦是用墨水写的,当天很多居民聚集在浦成站参加新年活动,这一消息传遍了全国。

此外,日媒“亚洲新闻社”(Asia Press International)取得朝鲜中小学75本课本,发现金正恩、金正日、金日成等三人的照片都没出现在课本中。

一名熟悉差评先事务的日籍专家怀疑,平壤当局下令,这三人的照片不能纳入课本,目的是怕被学生在他们的肖像上涂鸦。

有分析认为,朝鲜民众对金家王朝的不满已经累积很久,一旦金正恩政权垮台,老百姓将会举国欢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邀外国人提问 但不涉及敏感问题

    下一篇: 军改新动向:军衔理清等级 防止郭徐重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