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急救法救鲠喉 美怪杰医生离世 享年96岁(视频)
2016-12-18


发明哈姆立克急救法,挽救无数鲠喉者性命的美国怪杰医师哈姆立克,12月17日因心脏病发作引起的并发症,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一家医院辞世,享年96岁。

哈姆立克(Henry Heimlich)1920年2月3日出生在美国特拉华州,因1974年发明了〝哈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也被称做Abdominal thrusts),至今挽救了全球超过10亿鲠喉者的性命,而享誉世界。

12月17日(周六),哈姆立克的家人发表声明,表示这位著名的胸腔外科医生,当天在辛辛那提市基督医院(Christ Hospital)不治身亡。声明介绍,12月12日(周一),哈姆立克在他位于辛辛那提海德公园(Hyde Park)的家中心脏病发作,尽管接受了医疗抢救等,但最终因并发症离世。

哈姆立克被报导今年5月入住一家老人院时,亲自用自己发明的急救法救了一名87岁被噎住的老妇人。

哈姆立克急救法,要求施救者从身后两手环绕鲠喉者的腰部,一手握拳且拳眼对准患者横隔膜下方与胸骨剑突之间的位置,另一手握紧这一拳头的手,之后两只手同时发力,快速往内往上挤按,利用挤压肺部空气,造成气流,让鲠喉异物从气管中被排出体外,防止窒息。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龙江警察打记者 阻挠暗访营养午餐黑幕

    下一篇: 为什么美国人不把70岁的川普当老人?中国人看完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