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3市陷重霾污染 西安先亮红灯(组图)
2016-12-15


从12月16日开始,又一轮的雾霾天气将笼罩京津等23个城市。大陆环保部在今天(12月15日)表示,京津冀周边地区都将受到影响,持续时间将到下周三(21日),部分城市或许启动红色预警,西安已经在今天率先发布重污染天气的红色预警。

环保部指出,这次雾霾天气污染程度是入冬以来最高的一次,而且时序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廊坊、衡水、唐山、沧州、太原、临汾、晋中、运城、德州、聊城、菏泽、郑州、濮阳、新乡、安阳、焦作、鹤壁等23个城市。

环保部表示,这次大范围的污染可能连续四天会达到重度或者以上的污染,而且可能会出现两天以上的严重污染。

预计在本月中下旬,天气回暖过程会出现在北方大范围地区,回升幅度较大,预报还显示,北方地区尤其是京津冀和周边地区,还将出现一次持续性的空气重污染过程。



民众用各种方式抗议,呼吁当局重视空气污染。(网络图片)





〝霾〞伏圈里的人们使用各种〝武器〞防空气污染。(网络图片)


面对着愈演愈烈的雾霾天气,大陆民众纷纷强烈呼吁当局关注雾霾。西安已经率先发布了红色预警,在无法忍受的情况下,民众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当局不重视空气污染的不满。



深陷〝霾〞伏,主人给狗狗也戴上了口罩。(网络图片)


西安美术学院的学生在一夜之间,给校内800多只石狮子戴上了白口罩,以行为艺术的方式来表达抗议。戴着口罩的800多只石狮子,场面罕见壮观,吸引了不少人参观。



石狮子戴上了口罩,学生们用行为艺术呼吁当局重视空气污染。(网络图片)





石狮子戴上了口罩,学生们用行为艺术呼吁当局重视空气污染。(网络图片)





石狮子戴上了口罩,学生们用行为艺术呼吁当局重视空气污染。(网络图片)


而在前两天,成都严重的雾霾天气,使当地的民众大为恼火,纷纷呼吁当局关注雾霾,很多网民在网上晒口罩照,也有呼吁民众到广场散步等等,而成都当局为了维稳,禁止学生戴口罩,禁谈有关雾霾的话题,甚至给大学学生发送手机通知,要求禁止戴口罩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有关雾霾的文章。



成都几名艺术家在繁华商圈空地戴口罩静坐,被警察带走。(网络图片)





高大的塔也深陷〝霾〞伏。(网络截图)





西安天府广场警察禁止人们戴口罩散步。(网络图片)


 
    来源: 李若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枪杆子转向刀把子 习近平剑指政法系展开存亡战

    下一篇: 云南省副书记仇和判刑14年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