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下台书记 与刘云山关系曝光(图)
2016-12-15


北京大学(网络图片)


12月13日中共官媒报导,同是毕业于北京大学的郝平接替朱善璐担任北大党委书记。而朱善璐被指是刘云山的亲信。

被免的朱善璐出生于1953年,北大毕业后又留在北大工作,曾任党委副书记。此后,朱善璐在北京、江苏两地任职。2011年8月,朱善璐担任北大党委书记至今。

据朱善璐的官方简历中记载:北大哲学系毕业的朱,其“学长”正是同样以极左著称的中共社会科学院院长兼党组书记王伟光。

曾有评论文章指,朱善璐被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始自刘云山的提名。

2009年,后被迫离职的北大夏业良教授大胆发表了《致中宣部长刘云山的一封公开信》,指责当时中宣部长刘云山控制所有人文社科科学方面的研究课题指南和研究经费,更指中宣部“控制国民思想和阻碍学术自由”。继而2011年8月,朱善璐被刘云山委派接掌北大党委。

2015年10月,所谓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该次会议的组委会主任,是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而刘云山则是中共主管意识形态的常委。

《九评共产党》一书中认为,马克思主义当初吸引中国共产党人的是“暴力革命打碎旧的国家机器,建立无产阶级政权”。这是马列根本之邪。

来自西方没落的“马主义”在中国早已式微,有调查发现,现在高校学生都不愿意上这类课程。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则被认为是“挂羊头卖狗肉”,实质是权贵资本主义。

据外媒报导,北大成为官方宣传马主义的重要“阵地”,该校启动了六个关于马主义的项目,比官方的还多出五个。除了兴建新的大楼外,项目中还包括建立一个规模巨大的所谓“马藏”,将收藏自马主义在中国的历史文献和档案。

颇具讽刺的是,官媒《环球时报》有次报导将“马藏”与该校收藏儒家、佛教、道教典籍的项目相提并论,据称让北大校方感到恼火。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几内亚前矿业部长被捕 徐京华案谜底揭开?

    下一篇: 彭州石化致成都雾霾 禁止市民戴口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