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全盘否决张德江治港路线
2016-12-15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梁振英正式宣布放弃寻求连任香港特首,中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连续缺席重要公开活动。香港媒体披露,习近平将全盘否决张德江强硬治港路线,重定方向,整治中联办和港澳办。

12月9日,梁振英突然面对媒体正式宣布,放弃参选2017年香港第四届行政长官。其理由是家庭原因,但未透露何种家事令他放弃参选香港特首。

香港媒体连续报导在梁振英弃选后出现的新动向。

《明报》12月10日报道,梁振英宣布不寻求连任后,原定出席10日香港工展会开幕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临时”缺席,未同梁振英一同现身。

《东网》12月13日报道,香港政府在13日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纪念仪式,原获邀请出席的张晓明再次缺席,没有现身。

另据《成报》12月14日披露,与曾庆红亲信、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关系密切的张晓明曾现身北京,中共有关部门对中联办运作感兴趣,或会约访他,查问不少事情。

习近平不主张强硬治港

香港《成报》12月15日刊发署名“汉江泄”社评文章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其主导强硬治港路线,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与香港特首梁振英采取强硬手腕打压非建制派政党和议员,最终结果注定失败。

在过去4年内,香港爆发多次大型示威活动,包括长达79天的香港“占中”运动和“旺角事件”。泛民主派政党在4个选举中抢占议席逐渐增多,成绩可观;香港社会分裂严重等,这些都是2012年张德江主管港澳事务后发生的。

文章披露,据了解,习近平正全盘反思治港政策,重定方向,整顿中联办与港澳办,以确保港澳事务管理与习近平中共中央核心保持一致。梁振英因得不到中央支持而放弃连任,此举已经间接否定梁的“斗争路线”。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已经在不同场合对毛泽东发起的“文革”持有否定态度,因此在香港问题上也不主张“文革式”的斗争路线。

梁振英欲连任未获习近平支持

《成报》12月10日发表署名“汉江泄”社评文章称,据笔者了解,习近平早在两个月前就已决定不支持梁振英连任香港特首,为避免有人假传消息,近日选择合适时机,派“特使”南下深圳,当面向梁振英表明中央态度。

习近平不支持梁振英连任主要有3个原因:1)梁振英民意支持率很低,基本没有可能获得比689票更高的票数,不利于治港;2)梁振英与中联办等团伙听命于中共江派人物张德江,为私利进行搅局;3)近期香港有挟持中央核心之嫌,制造梁振英笃定连任舆论,北京当局最终决定表态。

在政治方面,梁振英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关系过于密切,共同执行张德江的“搅乱路线”,为私利而无视香港民意。尤其是近日张德江在北京高调接见香港非主流团体“帮港出声”,企图以“港独”议题胁持,迫使中央核心支持梁振英之嫌。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早就做出决定不支持梁振英连任,并透露中共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今年6月已放重话,不会再支持梁振英连任。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释检察系统转隶信号 分析:王岐山或连任

    下一篇: 陈光标突高调露面 爆瘦52斤(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