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前书记杨卫泽被判12年半 受贿1643万元
2016-12-14


12月14日,浙江省宁波中级法院对杨卫泽受贿一案公开宣判,江苏省委前常委、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人民币,对其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利息进行追缴,上交国库。

判决书中称,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4年期间,杨卫泽利用担任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和植物提拔等事项上,为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妻间接非法收受财物共计1643万元。

判决书指出,杨卫泽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受贿罪,但杨卫泽被抓以后,认罪悔罪,交代了自己所犯的罪行,并且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还没有掌握的一些受贿犯罪事实,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经全部追缴,遂从轻处罚。



南京前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杨卫泽在2015年1月4日被宣布调查。就在杨卫泽被调查的第三天,1月6日,博主花玉喜贴出一篇文章《〝杨卫拆〞及〝江苏帮〞牵扯哪些官员?》,文章直指〝江苏帮〞。

文中称,杨卫泽无论是在交通厅还是苏州和无锡的任上,腐败都是很明显的,但他却总能化险为夷,一路攀升,与周永康不无关系,据称〝江苏帮〞就在周永康的麾下。

文章表示,〝江苏帮〞的重头戏是可分为三类的省部级高官,一是江苏籍在江苏任高官,二是江苏籍在外省市任高官,三是外省市任江苏高官。

〝江苏帮〞出了不少地方实权人物,查阅相关资料,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就是江苏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江苏扬州人。

此外,像刚被免职不久的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现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前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等,这些人都是〝江苏帮〞的成员,同样是江派大员。

2016年8月3日,杨卫泽被公开开庭审理。从宣布被调查,到开庭审理,中间历时19个月的时间,时间跨度非常长。大陆媒体在杨卫泽开庭当天,发表作者〝长安街知事〞的文章〝被调查了19个月的杨卫泽要牵出多少人来?〞文章最后有这样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夫妻也好、故旧也罢,如果关系不正,最终只能被一锅端。真不知道花了19个月调查的杨卫泽案,最后会牵出多少人来。〞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网站披露,杨卫泽在担任苏州市市长期间,积极镇压法轮功学员,无视国家法律,任意处置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国际〞列入恶人名单。
 
    来源: 李若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叫停梁振英连任竞选 传习派特使传达一句话

    下一篇: 十九大前 习近平用人屡破常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