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总部改革细节出台 机关人员缩减20%
2016-12-13


中石油的改革,在陆媒点名批评的情况下,其总部机关改革细节终于出台。机关人员编制和处室总量同步缩减20%,预计明年3月份总体完成。

“中国石油报”微信公号12月13日刊文称,本次改革,在先期调整对外合作部的基础上,再压减一个机关部门、撤销一个专业分公司,机关人员编制和处室总量同步压减20%,也就是说,减人和减机构同时进行。

文章称,这次压减绝不是总部机关淘汰的人员进入专业公司。而是,减少部门职责交叉和分散,整合分散在不同部门相同和相近的职责,对条块分割、运行不畅的部分职能进行调整等。明年3月份,各项工作要全部运行到位。

中石油的本次改革,是在陆媒点名批评的情况下出台。

陆媒12月上旬,引述多位专家的话说,从11月初以来,三大石油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多次召开会议,并宣布改革措施。但是,三大石油公司改革的“通病”是“雷声大雨点小”。

文章还列举了它们此前多次改革出现的“虎头蛇尾”现象,最后使所改项目搁浅,至今无进展。

中共石油系统长期被江派把持,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和周永康先后被指是“石油帮帮主”。过去几十年,石油系统贪腐、买官卖官,以及官员的荒淫无度的生活,不断被媒体曝光。

周永康于2013年末落马后,其经营多年的“石油帮”塌方式腐败曝光,包括周永康的多名心腹落马,如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等,以及由石油系统转任地方要职的官员,如福建省长苏树林、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等。

目前,中石油总部机关的改革具体成效如何,是否还是“雷声大雨点小”,是否有江派人马再次被清除出去等,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浙江政协副主席斯鑫良被判刑13年

    下一篇: 两千老兵上访计划外泄 北京军委大楼布满警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