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大学校园砍人案凶手是「索马里难民」
2016-12-04

封锁解除后,学生们陆续离开。


据BBC中文网报导,造成11人受伤的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园砍人案袭击者是索马里难民后代,也是该大学学生。

现年18岁的阿布杜勒·拉扎克·阿里·阿丹(Abdul Razak Ali Artan)在校园里驾车碾压一群行人,并从车内窜出,挥刀向人行道上的路人行凶,警察赶到后开枪将他击毙。

警察局长雅各布斯说,他们正调查周一(28日)上午的事件是否是恐怖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对发生在拥有6万学生的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园砍人案展开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导,阿丹生前曾是索马里难民,但他是合法居住在美国的永久居民。

雅各布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袭击者是在行人道上撞人,当局正调查事件是否事先策划。

《哥伦布电讯报》说,阿丹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商学院学习物流管理。

校园挥刀砍人事件发生在星期一上午10时。当时一辆汽车在校园里冲上行人道,并在科技工程大楼附近撞上行人。

据信这名嫌疑人手里拿着一把「切肉刀」。当地警方表示,一名警员在报警后不到一分钟赶到现场,一名校园警官开枪击毙了这名嫌犯。

这名28岁的警官自2015年起就负责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园的治安。

在砍人案中受伤的人包括教师、维修雇员、研究生和本科生。

校园闭路监视录像显示,砍人案嫌疑人阿丹一个人抵达现场,袭击事件发生时,没有其他人协助阿丹。

事件发生后,学校通过推特发布警告信息,提醒在校学生注意安全。几个小时后,当局宣布现场「安全」,并取消了星期一其余的授课安排。

哥伦布警方派出了特警队、警犬、谈判专家和直升机前往现场。包括联邦调查局在内的联邦调查人员也抵达现场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健保改革 剑指何方

    下一篇: 干旱侵袭的美国东南部遭山火横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