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招生协会开始调查涉嫌留学欺诈的新东方
2016-12-04


据路透社周五报导,8名前任和现任的新东方员工透露,新东方帮助申请学生写论文、编写推荐信,甚至伪造成绩单。新东方前雇员说,新东方的大学申请流程跟工厂的流水线很像:有人负责与家长签订服务合同、有人编制大学名单,有人帮助申请,还有人提交申请给这些大学。

一份泄露给路透社的新东方的学生合同上显示,新东方的服务包括“书写和修改”部分申请。该合同还表示,新东方将代表学生设立一个电子邮件账户与美国大学进行沟通,这个密码由新东方控制。几个前雇员说,一些学生从来没有看到过他们的申请。

路透社还说,新东方等中国大陆的教育公司向多所美国顶尖大学招生人员提供资金,让他们到中国跟学生见面,帮助学生申请美国学校。许多参加过新东方旅行的美国大学说,他们认为接受中国公司的旅行费用是适当的,并没有意识到欺诈指控。有些人说他们已经停止或将停止参加这种中国公司资助的旅行。

新东方除了向大陆数千名寻求到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入学咨询服务外,还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和天普大学等大学签订了合同,为这些大学介绍学生,这些大学则支付佣金给新东方。在迈阿密的AIRC年会上,两位新东方员工告诉路透社,该公司与约100家美国大学和学院有“关系”,但他们拒绝说有多少学校支付佣金给新东方。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年收入15亿美元,是中国最大的私人教育服务提供商。他们否认容忍或有意从事申请诈欺。新东方将被AIRC调查的信息传出当天,股份大跌,星期五下午一度骤跌24%,最低点时,该公司的股票市价损失了18亿美元。分析称情况若属实,未来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将受到负面影响。

美国国际招生协会(AIRC)包括289所高校和78家中介机构,这些中介机构通过为美国学校招募外籍生获取佣金。AIRC制定国际学生招生规则、认证并审查中介机构。AIRC的当选总裁、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国际教育协理副总裁裘西(Jeet Joshee)说,路透社的报导引起了他们的高度关注,他们因此宣布展开调查。

裘西说,大约在三四年前,AIRC认证了新东方咨询部门—北京新东方国际咨询公司。他说,最令人关切的是他们实际上帮学生处理整个申请程序。裘西说,长堤州大通常为中介介绍的每个注册入学学生付1500至2000元佣金,今年才与新东方签约,现在将等AIRC的调查结果决定怎么处理。他说如果对新东方的欺诈指控成立,AIRC可以撤销对新东方的认证。
    来源: 李静兰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背景调查系统失灵 美暂停批准入籍

    下一篇: 专家详解:如何应聘川普政府的4400职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