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屠杀案凶手科阿奇兄弟二人与警方对峙
2015-01-10

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屠杀案凶手科阿奇兄弟二人与警方对峙拒绝投降
路透社照片/Eric Gaillard


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屠杀案凶手科阿奇兄弟二人与警方对峙,拒绝投降,警方正在等待命令是否发动强行攻击。杀害查理周刊10名漫画家,记者及工作人员以及两名警员的科阿奇兄弟,承认属于也门基地组织成员,拒绝投降,誓言圣战成为圣战烈士。科阿奇与警方已经对峙数小时,并且劫持至少5名人质。


谢里夫科阿奇和赛义德科阿奇

综合法新社及其他媒体消息,屠杀巴黎查理周刊记者等共12人的恐怖分子谢里夫科阿奇和赛义德科阿奇兄弟继续盘踞在巴黎东北40多公里的远郊一座印刷企业楼房,劫持数名人质,与警方对峙。警方试图与他们进行谈判,劝说他们投降。两名凶犯在电话中向警方表示,他们不会投降,打算像烈士一样死去。

警方出动大量武装精良警力,对该地区实行铁桶般包围。警方还派出直升机在上空监视。地面警方配备防弹设备。恐谢里夫科阿奇和赛义德科阿奇携带自动机枪和火箭弹。

法国警方至此没有决定是否发动强行进攻。

警方与凶犯对峙的印刷厂附近,两座小学已实施疏散,有大约1000名儿童被安全转移。

目前正陷入紧张对峙中的印刷厂属于家族企业,有5名雇员。警方没有报告是否确定楼里有多少人陷入人质。

根据法新社消息说,法国总统奥朗德与总理瓦尔斯以及内政部长等人在爱丽舍宫召开紧急会议,研判反恐围剿情况进展。
    责编: Amy

    上一篇: 以前怎么飞的?印尼暂停61个无飞行准证的航班

    下一篇: 法警攻坚成功 生死一线 全靠“纸箱男”通风报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