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查理周刊》遭恐袭 12死7重伤 欧美强烈谴责
2015-01-07

【看中国2015年01月07日讯】法国巴黎讽刺漫画《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总部遭到恐怖主义分子袭击,已有12人死亡。目前凶手在逃,尚未被捕归案。法国已将大巴黎地区的反恐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这是法国40多年来遭受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恐怖袭击。1月7日晚间,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电视上发表对全国的讲话,宣布星期四(1月8日)为全国哀悼日。美、加、英、德、欧盟等纷纷发表声明谴责此次恐怖袭击。

据法国媒体消息,1月7日11点30分左右(法国时间),巴黎讽刺漫画《查理周刊》在11区的总部遭遇恐怖枪击事件,12人身亡,包括两名警察、《查理周刊》总编等,另有4人重伤。

法新社引述一位目击者透露的消息称,现场10分钟内传来30多次枪击声,至少有5名蒙面的恐怖分子驾车逃离。这些人当时高喊“我们替先知报仇了”的话语。

法国警方在巴黎19区找到恐怖分子丢弃的汽车,行凶者仍在逃。法国总统奥朗德闻知消息后赶到现场,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次残暴的恐怖袭击行为。并将不遗余力捉拿袭击者。

欧美都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巴黎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强烈谴责针对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的恐怖袭击。奥巴马表示,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我们的心与遇难者同在,并为他们祈祷。

奥巴马还表示将与法方保持联系,提供任何必须的帮助,以便将恐怖份子绳之以法。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说:“法国发生这起野蛮攻击,令我相当震惊。我们的心与受害者及他们的家属同在,并为他们祈祷。”

欧洲联盟执委会主席荣科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史托腾柏格痛斥,这种行为不可容忍、相当野蛮。他们也分别代表欧盟执委会与北约各会员国,表达全力支持法国。

荣科(Jean-Claude Juncker)发表声明说,对于这起残酷、不人道的攻击行动感到震惊。他并表示,这是身为一个人、一个欧洲人所不能容忍、野蛮的行为。

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起恐怖攻击行动,并说这是对新闻自由的野蛮、令人发指的侵犯。他表示,北约所有成员国共同致力于对抗恐怖活动,所有形式表现的恐怖行动,永远不会被接受或是被合理化。

英国首相卡梅伦谴责这起“野蛮袭击”说:“巴黎这起凶杀案令人作呕。我们与法国人民站在一起,对抗恐怖主义并捍卫新闻自由。”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向法国总统致哀的信函中,谴责这起至少造成12人丧命的枪击案是“卑鄙”的攻击。默克尔说:“听闻巴黎《查理周刊》发生卑劣可鄙的攻击案,我相当震惊。”《查理周刊》以嘲讽时政新闻和人物著名,曾刊登过被认为是影射伊斯兰教先知的讽刺漫画。这幅漫画发表后,杂志社曾遭燃烧弹袭击。

该杂志最近在其推特上发表了一幅据信是讽刺极端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的首脑。
    责编: Lily

    上一篇: 巴黎《查理周刊》血案: 恐怖分子的"专业"与"不专业"(图)

    下一篇: 摄影:2014那些震撼人心的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