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看病照曝光 退休正部高官被中共召回国
2016-11-19


中共正部级高官、前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美国看病、休闲的照片曝光后,立即被中共召回国,并在能源部旗下的杂志上刊发访谈文章。

张国宝被快速召回国

中共前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近日在社交聊天软件美篇上发文,述说了自己赴美治病的经历,并上传数十张照片,其中不乏休闲照片,立即引发大量网民围观。不少人揶揄张国宝,称他“看西医不看中医、不爱国”等。随后网络上还出现了各种传言,称他是投靠儿子,赴美养老。


张国宝在美国休闲的照片。(网络图片)


11月18日,能源部旗下的《能源》杂志对张国宝长达2个小时专访的部分内容在网络发表,其中披露,张国宝“这个一辈子在组织里生活的人”,出国治病前, 获得“组织”批准后赴美看病;到美国之后,仍不忘要时时向“组织”汇报自己治病的进展。

有一次,在去见医生前,张国宝找到中共驻美国大使馆的李斌参赞,希望李斌陪同他一起去听医生诊断病情进展。以便让“组织”知道自己的病情和治疗情况。

张国宝对美国医生说,李斌是“代表组织来旁听我的治病情况的,他会把我的病情汇报给发改委”。但没想到的是,医生一脸不高兴地说:“你的病情是你的隐私,你为什么要让外人来了解。他要是把你病情泄漏出去,我们医院也要负责任。”

医生的一番话让张国宝感到非常尴尬。无奈之下,张国宝只能给李斌道歉。

出国前 经“组织”批准

按理说,张国宝已于2011年1月从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兼党委书记退休了,但也得经过中共各级组织的严格审批、备案。

据陆媒披露,中共对省部级官员退休后出国停留时间有明确规定。依据规定:已经离休、退休的副省部级以上官员申请因私出国出境(不含定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酌情审批。同时提出申请时要确定在外期限,一般为3个月,最长不得超过半年,审批后,报中共中央组织部备案。

陆媒称,张国宝出国也是经“组织”批准的。

张国宝已超规定的时间

中国数字时代报导,据公开的新闻或图片显示,张国宝在美国部分公开活动,跨度从2015年9月至2016年4月,如果再加上他公开出席活动前的手术治疗,显然已超过了所谓“组织规定”的“省部级干部出国最长不能超过半年”的时间。

2015年9月15日,张国宝出席了联合国总部(纽约)举行的全球可再生能源奖颁奖仪式;同年10月,他应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研究邀请出席了相关活动。

今年4月7日,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美中能源对话,身在美国的张国宝为该会录制演讲视频。

外界认为,张国宝本次在大陆媒体公开露面,显然是经“组织”有意安排的;而他在美国的看病、休闲照片曝光后,应该是被“组织”立即召回国,并立即现身官媒辟谣。

但也有召不回国的,如中共广东省国资委原主任刘富才退休后未向“组织”报批,2014年4月擅自出国,2015年7月,广东省纪委要求其10天之内归国接受调查,但刘富才说:“我当这么大的官,你们要调查的那些事都不叫事;要查,每个人都有事,比我事大的也有,纪委该先查他们才是。”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高检积极挺习近平 力推监察体制改革

    下一篇: 安徽“巨贪村官”被判20年 涉案逾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