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税法:中国富人们要小心了!组图
2015-02-12


中国的富人们要小心了,美国国税局全球范围内的查税行动可能让你在国内遭遇麻烦。美国新税法将令中国人尤其意外,因为在中国报税的方式和美国有所不同。大多数中国人的个人所得税都是直接从薪酬里扣掉,而且也没有类似于美国的个人年度报税系统。中国居民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总额仅相当于中国税收总收入的6%,而在美国,个人所得税占到了税收总收入的70%!

新出台的美国税法《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简称FATCA)已于2014年1月1日正式生效。全球7.7万多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开始向美国政府报告拥有美国国籍或绿卡客户的账户情况。

新税法互惠互利

就在这项新税法生效前,中国与美国财政部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目前已经与美国签署正式或者初步协议的国家有80多个。FATCA颇受争议,因为它强迫外国银行、经纪商和保险公司披露美国纳税人的资料。只要美国客户账户下的金融资产超过5万美元(约30万人民币),该外国金融机构就要向美国通报该客户的信息。

如果不这么做,金融机构和账户持有者将被剥夺其30%的源自美国的投资利得(例如利息和股息)。举例来说,一个和美国没有任何关系的中国投资者通过中国的银行购买美国国债,也可能被剥夺30%的国债利息。

签署该协议中国也将得到一些好处。中国把持有美国国籍或绿卡的客户资料交给美国,作为回报,美国将把中国公民在美国的账户资料提供给中国。
    责编: Lily

    上一篇: 郭伯雄2月10日被抓 儿子和秘书一并带走 图

    下一篇: 香港特首办否认干预港大遴选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