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机票不代表真便宜 7招避开附加费用
2016-11-13

机票价格战愈演愈烈,不过,很多航空公司并非直接让利给顾客,各种附加费会让很多人大吃一惊,下面介绍7个可以避免机票隐藏费用的好方法。


近年来,廉价航空出现后,很多大型航空公司也降价争夺更多顾客,杀价竞争的结果,乘客似乎是最大的赢家。不过,事实上,很多航空公司并非是直接让利给顾客,而是透过增加其它费用的方式维持获利。

换句话说,买到便宜机票并不代表占便宜,因为各种附加费会让很多人大吃一惊。Skyscanner分享以下几个如何避免机票隐藏费用的方法。


1.电话预定费:比起网络订票,电话订票可了解航班更多讯息,但也可能需要多付费。如果想要避免被收费,可以先打电话咨询,然后记录有用的讯息后,再透过网络订票。


2.行李托运费:近些年来,加拿大航空、西捷航空等航空公司都开始针对行李托运收费,把免费托运行李件数改为一件,而非之前的两件,为了避开这项规定,旅客可以改用随身携带行李,或是事先预购额外行李限额,这样也可以节省一部分的费用。


3.超重行李费:大部分航空公司对行李的规定是50磅,而且有尺寸限制,在去机场之前,可以在家提前测量行李的重量及尺寸,其中的小技巧就是,将比较重的衣服和鞋子穿在身上,把比较轻的东西放在行李中,等到通过安检之后,就可以脱下多余的衣服、换鞋。


4.挑选座位费:对于大部分航空公司来说,如果想挑选一个靠窗户的位置,或者想和朋友家人坐在一起,就需要支付10美元至40美元不等的挑选座位费,如果想躲开这笔费用,不妨早点到机场,然后试试看让工作人员帮忙免费换座位。


5.飞机上的设施:虽然飞机上的小枕头和小毯子很舒服,但有些航空公司会要求付费购买,想省钱的话,可以自己准备一个充气的护颈枕头,然后带一个超大号的披肩,在飞机上可以当做毯子使用。


6.退票费:很多航空公司的经济舱机票都是无法免费退票的,所以一定要确定飞行时间后再预订,一般来说,价格比较高的机票都可以退票。


7.飞机餐:不是所有的航空公司都会提供免费的飞机餐。如果想省下飞机上的餐饮费,不妨自己带一些零食,最好再随身携带一个空水杯,这样既可以填饱肚子,又可以省钱。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报税季!每个华人息息相关知道这50项抵税项目可省不少钱哦~ 年底前赶快行动!

    下一篇: 无私的给予 美国人心中的感恩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