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而落后」的国度
2016-11-08

来美国已多时,一直都被西方媒体所蒙蔽欺骗,让我错误的以为美国是一个现代化国家。怀着学习美国先进科技报效祖国的豪情,我飞洋过海来到了这个「强大」的国度,可是结果让我大失所望!

1、未经开发
在中学时,老师们就教过工业愈发展,环境就愈遭到破坏。比如工业城市应该到处都是大烟囱,到处都是大工厂,到处都是灰尘,这才是工业化的象征啊!可美国呢?却极少见到烟囱,偶尔见到小小的几个,还是别墅装饰用的,到处都是清澈见底的河流和湖泊,河边也没有造纸厂啊,炼钢厂啊甚么的,空气清新,没有一点工业化的影子!

2、无经济头脑
美国的高速公路是四通八达,几乎可以通向每个村庄,可是几乎没有收费站?这么好的巨大商机居然白白浪费!为何不马上用水泥在这些路上筑几个收费站?还有,公路边随处可见宁静还未开发的湖泊,政府宁愿让水鸟随便栖息拉屎,也不会开发个湖景花园大赚一笔,可见美国人毫无经济头脑。

3、建筑太原始
除了几个少数的大城市外,没有甚么水泥和混凝土之类的高楼大厦。我刚到美国中部时,飞机快降落,我看到机场边上大片大片小平房(有人说那是小别墅),让我错以为到了落后国家。说到水泥和混凝土,我简直不敢相信美国几乎没有混凝土的建筑,他们房子大部分都是木头和一些奇怪的材料建成的。用原始木头做房子,看来洋人们的建筑水平还只停留在古代。

4、思想单纯落后
我刚到美国时,机场一个行李车要2美元。我没零钱,一个美国人看见我行李很多,就替我出了2美元并把车推到我面前。他们还随时给你开门,随时问你需不需要帮助。

我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雷锋时代时我们就已是这么做的,现在我们都觉得那样太落后了!现在我们都赤裸裸地干,这才叫现代化嘛!所以美国人思想也落后我国几十年, 而且也没有能赶上我们的迹象。

5、不懂野味
有天晚上我和同学开车去另一个城市,忽然从路中跑出几只鹿来,同学眼急手快刹了车才免了一场撞车事件。据说这样的事经常发生,有时候一头鹿就可以毁了一辆车。

美国政府也不知道管管,连鹿都管不好。还不只是鹿呢!据说树林里还有熊和狐狸、野鸟和松鼠随时光顾厨房就更不用说了。

美国人也太不懂吃野味了,连个野味餐馆都没有,暂且不说野生动物美味可口,打死那些野鹿然后卖掉鹿角也能赚大钱啊!美国人整天就只知道和这些动物住在一起,还搞啥动物保护,根本就是原始社会。

6、不懂架子
大学里的教授一点架子都没有,完全没有学者该有的尊贵的风范。D教授据说是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可是课间休息的时候居然和学生在教室里大吃饼干,一点学术的威严都没有,我简直失望透了。还有,堂堂正正的博士导师们没有任何一人「把博导」头衔放在名片上,连如何炫耀地位与身分都不懂,这样的教授教出来的人就是当了官也不懂装腔作势,谁还会跟这种不懂装腔作势的官点头哈腰呢?所以美国连人民们都胆敢骂当官的。看来还是我国公仆母仆们受人尊敬,哪怕在我国只是个小处长也比那美国总统有威风。

7、看病很麻烦
先得跟医生预约,看完病,医生给开药方。有些人还得咨询药师,买药得自己去超市买,不像咱们那儿,看完病拿着医生龙飞凤舞的处方在医院直接买药就行了。我真不明白美国为甚么把卖药的和看病的分离,医院(医生)只诊断和开药方不卖药,而卖药的药店不见医生的药方不卖药,利益和责任都得分开。可见美国医院又不会赚钱了!干嘛告诉病人药名啊?看病卖药一条龙,把药价垄断翻个8倍10倍的,多好的生意不会做,可见「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真的是不够灵活啊,唉!

8、舆论乱套了
中国有官方的报纸,而且都是文宣部门精心加工制作的,看俺们国内的报纸就像在听赞歌音乐会多有品味,不像美国报纸一大堆,各式各样,连美国总统都点名点姓的骂。

北京当局对领导同志是不能说三道四的,要保护领导的名誉啊!再说,国家培养和保养一个干部的成本是很高的,搞掉一个坏干部,国家损失多大呀!所以美国的舆论导向简直是群龙无首的原始社会:全都乱套了!

9、不知道「加塞」
不管甚么情况下都老实排队。美国人老是和前面的那位保持一定距离,其他人也都老老实实的站后面。哪里像中国人这聪明,都紧贴前面人的后背,而且还会「加塞」。你看我们国人,即使是人挤人的状况下都有本事塞进队伍里去,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啊,也不用站得那么累嘛!有熟人开个后门就更节省时间呐,老美就不懂这些。

10、亏本的售后服务
买的东西几个星期后还可以退,还不用甚么理由。为啥不跟我理论一番就准我退货呢?简直太笨了!

11、不安全
95% 的家庭忘了装防盗网、防盗门、防盗窗;也奇怪,那些小偷都到哪里去了呢?

12、很胆小
95%司机从来不敢开车闯红灯,99%的不敢抢道,这哪叫合格司机们啊!虽然99%的美国成人有车,可开车的方式很奇怪:马路上很多车,却听不见喇叭声,街道安静得不像街道,一点省会城市的热闹和人气都没有。在咱中国,不按喇叭的话,谁知道你有车哪!

13、不关心领导
95%员工认为上级的家事与己无关,所以从不找个借口关心一下领导;在咱中国哪里还有群众不想方设法关心领导的?再说谁敢不呀?你瞧,我们人情味多浓啊!

14、不懂开后门
升学、就业、提升、开刀也不懂开后门送红包,真是不懂行道!我朋友的母亲上个月在武汉汉口医院开刀,我都还会提醒要给那个医师送个红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最新版| 美国公民入籍试题100条中英对照大全!

    下一篇: 美12月移民排期 大陆出生最多移进2.5个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