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目前为何牛奶比水还便宜?
2015-09-09

9月7日欧洲农民在布鲁塞尔抗议。

据《CNN》报道,俄罗斯禁止进口,中国的需求减弱,以及欧盟对牛奶生产已取消了限制,所有的这些造成的结果是:大量牛奶的过剩。

现在欧盟的牛奶价格暴跌到往往比瓶装水还便宜。在英国,一升一瓶水的价格是$1.50,而一升牛奶只要$1。

在法国,每升牛奶大约要$1元,类似于矿泉水的价格。而在德国廉价超市如利得而超市和阿尔迪超市,一升牛奶可便宜到55美分,而一公升瓶装水大约需要72美分。

价格暴跌对奶农来说是一场灾难。周一,成千上万的农民在布鲁塞尔的街道上抗议,他们开着拖拉机阻塞了交通,并用干草和鸡蛋袭击警察。

今年牛奶的价格下跌了5%左右,牛奶的批发价格已下跌了大约20%,大约37美分。

这个价格使许多农民亏本,因为出售牛奶收回的钱,还不到牛奶的生产成本。

欧盟周一表示,将农民提供500亿欧元($555亿美元)的紧急援助,以帮助他们应对暴跌的价格。

由于去年西方社会针对莫斯科对乌克兰的侵占行为进行制裁,出于报复,莫斯科也对西方实行粮食禁运。

俄罗斯是欧盟最大的农产品市场卖家之一,其中乳制品占32%,黄油占到24%。

还有来自中国的需求也在放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奶粉进口国,中国的需求下降也是牛奶价格暴跌的原因。

欧洲今年年初取消了生产配额,这是30年来首次取消配额。这样以来,农民们可以无限制地生产更多的农产品。现在农民们都要求生产配额的重新引入,以尽量平衡市场。

放松配额后导致更多的产品过剩,各种因素造成的价格暴跌在所难免。

“除非产量减少,否则市场将继续恶化,”欧洲牛奶委员会,奶农代表罗穆尔德(Romuald Schaber)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点击》中共出现变局 西藏会独立吗?

    下一篇: “东方之星”沉船百日 真相仍是迷(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