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租车 需要提前知道的九件事
2015-09-08

美国的租车行业非常发达,手续也比较简单。但是,初来美国的新移民或留学生,还是需要多知道一些租车知识。《商业内幕》网站为我们介绍了九件租车前应注意的事项,这也同时有助于曾有过租车经验的人进一步加以了解。

美国有很多租车公司,但最主要的有三家,分别是企业租车(Enterprise)、安维斯租车(Avis)和赫兹租车(Hertz),它们拥有95%租车业务的市场份额。

这三家公司各自旗下还兼并一些小型租车公司,所以都可以提供高、中、低不同价位档次的服务。

艾布拉姆斯谘询公司总裁尼尔‧艾布拉姆斯(Neil Abrams)表示,公司规模越大,在收购和持有汽车方面的成本效益越大,而这对消费者也是有好处的。

艾布拉姆斯说,但是也有很多小型租车公司,其品牌并不出名,但同样拥有不同价位的租车服务,其公司估值也很高,只是在服务和便利性方面略微欠缺,但消费者在那里同样能省很多钱。

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J.D. Power于2014年所做的北美租车满意度调查研究显示,消费者对小型租车公司的满意度与对大型公司是一样的。研究询问了12,000位受访者,他们根据自己的租车经历,对各个公司进行排名,包括预约流程、取车和还车,以及费用。

美国在线汽车租赁公司Zipcar,前身是Payless公司,隶属于安维斯租车(Avis)旗下。(Getty Images)


租车前需要了解的9件事

机场租车

有很多人下飞机后在机场需要租车,但通常等待的时间更长、出错率更高。艾布拉姆斯建议,如果机场地形比较复杂,通常租车费用会较贵,这时就要进行讨价还价,可能会省钱。

另外,要查看距离自己住处最近的租车店,这样更省钱,你甚至可以骑脚踏车去取车。

提前打电话

在机场租车有时会遇到糟糕的情况——所租的车并不在机场,甚至离机场很远;原本已经预订,但却不能确保拿到车。

艾布拉姆斯建议提前打电话,尤其是在繁忙的假日或者赶着参加婚礼等情况。致电给租车服务公司,谘询那里的职员,应该采取哪些步骤才能确保一定能在租车店拿到车。如果对方提供给你很多建议,就不要选择这家公司了。

提前给租车公司打电话是避免坏结果的最好方法。(huaxiadragon/Fotolia)

还可以通过Yelp或Google等搜索引擎,查看租车公司的取车服务情况,然后再做决定。但是这种方法不如直接打电话。

而通过旅游搜索引擎查找,比较不容易分辨出不同公司的差别,仅仅能获得价格和取车地点的区别而已。

年轻租客注意价钱

一些租车公司可能对25岁以下的人士要高价,所以年轻人租车可以寻找那些愿意减价的公司。

网上可以看到很多年轻人对此抱怨,但研究显示,年轻人对租车公司的满意度与其他年龄段的人是一样的,只不过他们更愿意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

决定是否买保险

如果已经买了健康保险,可能就不必再买个人意外保险了。但如果你两样都没买,只是为自己的车买了有限责任保险,那么如果你驾驶租来的车出了事故,这种保险是派不上用场的。

密歇根的消费者保护代理律师斯蒂夫‧莱赫托(Steve Lehto)建议,可以分为三种情况——已经买了各种保险的人不必考虑这件事;只为自己的车买有限保险的人需要自问“如果租来的车有危险怎么办?”什么保险都没买的人需要着手去买。

另外,买保险可以通过租车公司,也可以通过其他人。但是,如果在租车公司面对面交易时买保险,是最贵的。

要想通过租车公司以低价买保险,可以线上订购或电话预订。因为在面对面交易之前,顾客还有很多选择,租车公司也知道这一点。

再有,你在决定是否买保险前,应该致电你的信用卡公司和保险公司,可能你已经买了所需要的保险。

提前预定

每年的四月到九月是租车高峰期,艾布拉姆斯建议,要提前预定,之后发现有价位更合适的,可以取消预订。因为是提前预定,所以不会有罚款。

为了找到价钱最合适的租车服务,可以提前同时预订多家公司。当然,租车公司一定不希望看到这样,因为预订后再取消会给公司带来麻烦。所以各家公司为了减少取消预订,都会为提前预定者提供打折优惠。

现在还有手机应用程式可以帮助消费者找到最便宜的价格,也可以为租车公司提供正确的预订信息。比如Autoslash,可以每天查找数次预订租车的新价位、优惠和打折,一旦发现更便宜的价格,就会取消现有的预订、重新预订新的服务。但是这种应用程式一般不用于提前付款的预订客户。

Autoslash应用程式可以帮助提前预定租车的消费者查询并更新为新的价位。(flickr)


Flightcar服务

Flightcar是一家汽车租赁初创公司,提供“汽车共乘”服务,即租用车主的汽车一个月,然后把这辆车再租给租客。

对于车主来说,把车交给Flightcar,短期或长期停在Flightcar在机场的停车处,可以享受免费停车、免费洗车。Flightcar再把车租给租客,然后根据行车里数付给车主费用。

对于租客来说,与租其它公司的车是一样的。但在Flightcar可以对比价格、对车型的选择范围也更广。Flightcar提前支付了保险,如果出事故,租客可以得到100万美元的责任保险,车主也可以因车辆损害得到保险金。

省油方法

谨慎的消费者可以利用每日燃料计量报告(AAA Daily Fuel Gauge Report)和燃料成本计算器,得出一次租车旅游的耗油量及其花销,然后与预订时缴纳的租车费做对比。

美国汽车协会(AAA)还给出一个建议:租车时一定要确保轮胎胎压适中。

该租什么样的车?

企业租车公司不提供出租车辆的任何信息,安维斯和赫兹租车公司对相关谘询也不予回复。

艾布拉姆斯给出五种比较流行的车型建议: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尼桑Versa(Nissan Versa)、丰田花冠(Toyota Corolla)、雪佛兰羚羊(Chevy Impala)和克莱斯勒300(Chrysler 300)。

另外,租车前,先参考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列出的召回汽车名单。有时租车公司可能没有遵循这个名单。

该租什么颜色的车?

在颜色方面没有特别的规则,这个就看自己的想法了,不必有意回避哪种颜色。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沿生命科学新焦点:心灵与外界相连

    下一篇: 求狗的心理阴影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