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九村民因强拆无补偿 集体喝下农药
2016-11-12


11月11日,福建龙岩市行政中心北大门外9名村民集体喝农药自杀。他们是东肖镇洋潭村村民,互为亲属关系,自杀原因为强拆无补偿,多次上访无果。据村民透露,他们已经是第三次自杀,前一次被拘留7天,此次真的喝下农药。目前8人已脱离危险,还有1人在抢救。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日下午3时30分许,9名村民(5男4女)在龙岩市行政中心北大门外疑似喝乐果,已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村民李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证实了此消息,虽然农药“乐果”是剧毒,或许因喝得少,至11日晚9时,已有8人苏醒,还剩1人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李先生还表示,死者都是一个家族的人,互为兄弟姐妹以及父辈,最年老者为七八十岁的老妇人,他们的房屋于去年7月份在未签订协议的情况下强拆,政府未给予任何补偿与安置,多次上访无果。

另一位村民也向记者透露,他们不是第一次自杀,此次为第三次,前两次都被政府人员拦下,第二次自杀未遂后被警方拘留7天,结果这次是真的喝下了农药。

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对当地村官表示痛恨,称村官只会贪污,村长贪污上千万元已是人人皆知的正常事情。有的村民也因当地强征、强拆被殴打受重伤等。

据了解,该村的龙岩大道与双龙路交叉路口西南侧正在建设惠民安置小区,由于补偿不合理,有部分村民未签订协议,但是当地政府进行了强拆,目前开工建设,村民多次到现场阻止施工。 
    来源: 顾晓华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兵包围军委 各地诸侯设局反中央?

    下一篇: 大陆前财长楼继伟任社保基金理事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