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成非洲人“金矿” 月赚2万  
2016-11-11

来自肯尼亚的威尔弗雷德跑马拉松赚钱。 网络图片


近年中国举办了许多国际马拉松长跑赛,据统计,今年中国各地已举办294场马拉松赛。非洲留学生也看上了马拉松的高额奖金,有非洲留学生靠胜出马拉松月赚两万元人民币。

大陆媒体报导,来自肯尼亚的威尔弗雷德在浙江宁波大学留学。他说,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只够来中国的路费,入学后常为日常生活费伤脑筋。跑马拉松后才有了钱。

为赢取奖金,威尔弗雷德不断参加大大小小的马拉松,曾月赚两万元,不但能够支付日常开支,更有钱寄回肯尼亚老家。他到过中国80多个城市,累计参加近百场比赛。

不过,威尔弗雷德发现现在拿奖金越来越难,因为跑马拉松这个“金矿”的人多了,竞争愈来愈大,令他倍感压力。为保持良好状态,他每天都要坚持跑步两小时。

中国各地纷纷举办马拉松赛事,奖金又高,今年上海国际马拉松的冠军奖金甚至高达30万元人民币。众多国外选手闻讯都来“挖金”,非裔运动员包揽了大部分奖牌及奖金。马拉松经理人也应运而生,透过培训运动员赚钱。有经纪人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直接招收及培训运动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胡春华掌上海 韩正去向成谜

    下一篇: 赌川普输 时评人周小平只好吃土了(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