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又一亲信疑出事 曝河南“兵霸”买官内幕
2016-11-08


习近平实施军改以来,军中肃清徐才厚郭伯雄余党行动持续。据传曾向徐才厚买官的“兵霸”、中共原二炮副司令王久荣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日前被终止,疑已出事。


据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11月7日公告显示,原二炮副司令王久荣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外界观察认为,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未到换届即被提前免职,通常是出事的征兆。王久荣疑已出事。

今年65岁的王久荣曾任中共第二炮兵第56基地参谋长、第54基地参谋长等职。2002年6月出任第54基地司令员。2006年8月任第二炮兵参谋长。2007年12月,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员。1998年晋升为少将军衔;2007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2014年12月退役。

二炮原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地盘,在军改后改名火箭军。在中共军方去年初公布2014年被查处的16名军级以上官员名单,中共原二炮副政委于大清中已落马。于被认为是徐才厚的亲信。

河南“兵霸”王久荣向徐才厚买官内幕

早在2006年9年17日,世界民意网题为“二炮不稳,中国危急”的文章披露,2006年二炮同时空出了三个副司令员的位置。随后已经严重超龄的原副参谋长张余亭却被破格提拔为主管后勤和基建的副司令;原参谋长于际训被平级调动为副司令员,主管作战和武器装备,一人身兼二职。中共原二炮河南洛阳某基地司令王久荣接替于际训,被升任为参谋长,一步登天,不仅举家进京,而且从正军职干部晋级为副兵团级。

文章指,王久荣不仅文化素质低下,还长着一个中共腐败高官的明显标志——大肚子。他为人极为霸道,外号“兵霸”。在洛阳街头没有人不知道他的车,横冲直撞是家常便饭。为了讨好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猎奇的心理,王专门命令战士抓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娃娃鱼,不仅动用中共二炮北京总部机关的特级厨师飞到洛阳为其烹制,更不惜力气运送娃娃鱼到北京,为军委领导送礼。王久荣还动用装备维修费千万元大肆购买进口轿车和购买北京,洛阳的多处别墅送给徐才厚和二炮政委彭小枫。作为回报,徐才厚力荐王久荣为中共二炮新任副司令员。

文章说,当时王久荣将要升任二炮副司令员的消息传出来之后,整个二炮乃至全军的官兵都震惊了,大家的反应就是:为什么这么差的人也能当副司令?由此掀起了轩然大波,人们认为,是他的娃娃鱼+别墅+金钱换来了他的入选,也换来了他的最后升官。


习近平肃清郭徐余党 将领密集传出事

中共军队从1990年代后期开始形成的江泽民人马,遍布于各处要职,一直主导着卖官鬻爵等各种腐败活动。其中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泽民的军中代理人。习近平上台后强力清军,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落马,去年3月未审先病死。郭伯雄于2015年7月30日落马。今年7月25日获判终身监禁。

两年多来,中共军方已十余次提出肃清郭徐流毒影响,近期军中打虎消息更趋密集。

在徐才厚亲信、原武警司令王建平上将8月传出落马之后,近期传出事的还包括中共原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张树田、中共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两上将,武警副司令员戴肃军、副司令员潘昌杰、副政委姚立功等三名中将。据称10月中旬一周内有多达37人被抓。在上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又传现任中共空军副司令陈东被带走。

此外,9月以来,还有原第42集团军政委陈杰等一大批将官先后传出被查或自杀,这些将官均与徐才厚或郭伯雄有扯不清的关系。

《朝鲜日报》8月23日有报导指出,为了不重蹈胡锦涛的覆辙,习近平出手清除江泽民军中党羽,“习近平的军队改革,本质上是与江泽民权力的斗争”。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虎党”迎风潜伏 学者:习近平面临复杂情势

    下一篇: 传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因西藏游被双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