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党”迎风潜伏 学者:习近平面临复杂情势
2016-11-08

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在党内的“核心”地位,体制内专家辛子陵认为,在“习核心”已经取得压倒性优势之下,需要提防江派人马改变了策略,暗保江泽民曾庆红。此前,外界早已呼吁当局擒贼先擒王,速抓老老虎。



辛子陵在《大纪元》11月6日刊发的专访中称,“习核心代替了江核心的过程,经过四年完成。中间充满了两个司令部惊心动魄的斗争:其中工作上的拆台、怠工、不作为、乱作为,政治上的阴谋诡计、政变暗杀,经济上的股市风波,几乎演变成经济政变。”


他认为目前习近平和支持他的党内的正义力量逐渐地聚集起来,“习核心”登台正是压倒性优势形成的标志。但“博弈仍在继续,斗争并没有结束。”


辛子陵披露,江派人马现在改变了斗争策略,“他们放下身段表示改换门庭拥护‘习核心’,但是他们退身的底线、死守的终点是要在政治上保住江泽民、曾庆红。他们这一派人数众多,老中青党政军中都有,相当多的人面目并没有暴露、立场并没有改变。但是他们向习近平诉诚表忠,这就是他们两面派的特性。”


辛子陵说,这些人的绝对数量还是相当多,很难识别。他们是江泽民时代的既得利益者,对习近平追查他们心怀不满。“他们潜伏下来会进到各级班子里来,甚至是中央的班子里来。如果江泽民、曾庆红不倒,他们就有翻盘的希望,一有条件他们就会付诸行动,这是新的形势下的复杂性。”


因此辛子陵认为,习当局目前形成的压倒性的优势,但还不是决定性的胜利,“决定性胜利是江、曾倒了,这帮人彻底散了,没有希望了,那是绝对性的胜利。”


“老虎党”怠政为祸  外界吁习速抓老老虎


陆媒《新京报》2月17日曾发文《李克强这6次发怒,到底为了啥?》,盘点了总理李克强6次因官员怠政和“政令不出中南海”,开会时当场发怒。


今年3月28日,在中共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李克强在会上讲话中,特别狠批官员为官不为是变相腐败。



香港《前哨》杂志今年2月号刊发署名评论指出,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阵营已抱团形成以江泽民为龙头的“老虎党”,动作不断。


文章指出,“老虎党”贪官们对抗习中央的战术有二:一曰“不做”,二曰“超做”。其中“不做”亦即“怠政”:以前是收钱办事,现在是不敢收钱不办事。


8月19日,神秘挺习微信号“环球之音”发表署名文章称,在习近平反腐之下,官僚集团在整个官场的“不作为”,即政府“罢工”,甚至公然对“看齐意识核心意识”都保持着所谓观望态势;结果是在削弱核心领导人的凝聚力。文章还指他们甚至试图篡夺最高权力,阴谋政变。


自由亚洲电台8月19日刊发胡少江的评论文章称,目前中共官场流行的新“三不”:“不吃饭、不收礼、不办事”,就被认为是最典型的消极对抗总结。前“两不”是习近平的反腐要求的;而后“一不”则是中共官员们对习近平改变原有游戏规则进行的反抗。这些中共官员们的的消极怠工,对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构成新的威胁。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两月前在港媒发表致习近平的第11封信。罗宇认为,习上台后仍然腐败未除,是因为还有更大的老虎未法办。他希望习近平尽快拿下江泽民。


港媒《动向》杂志10月号刊发的评论文章认为,腐败宗主是“虎王”,最集中而庞大的腐败势力是依附于“老老虎”门第下的徒子徒孙。反腐面对这种态势,逐一依法抓捕,显然时间拖延太久,期间变量太大。为求根本性从制度上消除腐败繁衍,需采取霹雳手段,擒贼擒王,一举捉下“虎王”,击溃腐败集团,形成压倒性胜利,清除开启体制性治本之途的路障。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打虎势头未减?!六中后首虎陈树隆落马

    下一篇: 徐才厚又一亲信疑出事 曝河南“兵霸”买官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