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豪华墓园引起中共内外强烈质疑
2016-11-02


中共已死亡的前政治局常委黄菊“迁墓”之事备受质疑,中共党内外反响强烈,要求中纪委过问此事。

据近期媒体公开报导,2007年死亡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黄菊的骨灰盒去年底从八宝山移往上海,落葬上海青浦墓园一块“绿水青山”之地,黄菊个人墓园名为“清菊园”,占地十亩。

港媒《争鸣》最新一期报导,“清菊园”市值八亿元(人民币)。中共党内外已有强烈反响,质疑“何家下达圣旨?”“中纪委该过问”。

大陆网民质疑,不知这笔钱是由谁来出,是由上海的纳税人来出,抑或是由中央从国库支出?

不久前,港媒《明报》刊发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密友、前港区中共人大代表、培侨教育机构主席吴康民的文章《好一个黄菊的清菊园!》

文章表示,为黄菊建“清菊园”颇为过分。黄菊家族违反了中央决定。

大陆媒体报导表示,因黄菊出生在上海并曾在上海任职多年,根据其妻余慧文的请求,中央有关部门批准,黄菊骨灰盒得以迁往上海青浦园公墓。

2007年6月2日黄菊死于胰腺癌,成为1976年后首名在任上死亡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黄菊是中共“上海帮”主要要员,其和江泽民、陈良宇被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黄菊在江泽民主政上海时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江1989年6月踏着“六四”鲜血当上中共党魁后,黄于1991年被提拔为上海市长,1994年黄再次升任上海市委书记,成为江泽民家族在上海的代言人。

早有媒体报导,黄菊为江泽民家族的贪腐提供便利。有消息披露,1991年,黄菊任上海市长后访美,做的第一件事是请当时正在美国留学的江绵恒吃饭。据知情人士披露说: “⋯⋯他刚下飞机,什么人都顾不上见,什么事都顾不上谈,第一件事是在纽约唐人街麒麟金阁酒楼,请正在美国留学的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吃饭⋯⋯”

随着江泽民地位的稳固和权势的增大,江绵恒投入商海,当官发财两不误。黄菊对江在上海的家人照顾很周到,尤其是江绵恒在上海发展其电讯王国,黄菊更是处处逢迎,大开绿灯。有人曾在一场合亲见黄菊在江绵恒面前像个小听差的。正是由于不断得益于黄菊的保护,才使得“‘中国第一贪’江绵恒”在上海能够屡屡得手。

黄菊还涉陈良宇案、周正毅案、贪污上海社保基金等大案。

祖居上海“东八块”的港人沈婷2008年出版的《谁引爆周正毅案:沈婷郑恩宠挑战上海帮纪实》一书披露,是时任上海市市委书记黄菊下令把地给周正毅的。陈良宇的胞弟陈良军是东八块拆迁的副总经理,上有陈良宇、黄菊,中有静安区区长,下有陈良军在督办。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近年来,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以及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持续被清洗。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核心确立 王岐山部署清洗公安系统

    下一篇: 谢天奇:六中文件全文发布 习半公开江政变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