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的侄子落马 家族式腐败被大起底(图)
2016-09-19


近日,随着天津代书记、市长、黄菊的侄子黄兴国的落马,其家族式腐败也被媒体曝光。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10日深夜公布,61岁的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据海外多维网披露,黄兴国是江派前常委黄菊的侄子,黄菊曾经是江派的代表人物。

陆媒披露,黄兴国的太太叫韩玲玲,长他三岁,一直做组织人事工作。儿子叫黄亮亮,在团中央部委下属单位工作。

黄兴国在2001年9月的一次讲话中说,自己家里有三口人,妻子在省人事厅专家局工作,处级干部;儿子在北京读书,大学二年级;父母年事已高,在象山老家安居。

坊间传言,黄兴国调任天津之前,其弟在宁波影响巨大。其不仅插手出租车、餐饮等行业,更是众多市政工程的“掮客”。据称,1996年左右,新华社浙江分社记者曾写过黄兴国弟弟涉嫌走私的内参,但此事最终被黄兴国压下。

此后,黄兴国弟弟继续行事高调。黄兴国1998年担任宁波市委书记,其弟插手宁波市出租车行业。黄兴国弟弟对宁波出租车大换血过程中,其订购的桑塔纳的士疑似是曾遭遇退货的残次品,引发群体事件。

有网民称,黄兴国在宁波的口碑很差,有“黑心国”之称。他的腐败消息也很多,他弟弟就是在宁波做房地产、做绿化的,宁波地区的树都是从他弟弟的公司买的。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黄兴国弟弟的产业遍及家乡象山,以及兄长黄兴国主政过的台州、宁波等地。

外界认为,黄兴国落马将重现周永康、令计划等人的案情,黄家人亲属在其落马的过程中或起重要的作用。报导分析,黄兴国弟弟行事高调,官场商场中知名度甚高,不排除中纪委以黄兴国弟弟为案件突破点的可能。

此外,黄兴国除了其家属贪腐外,还涉及宁波三大案件,天津特大爆炸案,及天津的腐败案等。

黄兴国,曾任浙江省台州地委书记、省政府秘书长、副省长,1998年11月至2003年11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2003年11月调任天津副市长。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派李克强出访联大有深意(视频)

    下一篇: 因江泽民两子逍遥法外?传陈良宇不服气(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