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区委书记被通报 腐败情节恶劣
2016-09-19

 


天津作为腐败重灾区,中共官方再通报一起官员腐败案例。天津前津南区委书记吕福春“违纪违法”情节恶劣,大搞迷信,“离婚不离床”等。其是“十八大”以来,天津首个受到立案审查的现职区委书记。

现职区委书记被通报

日前,中共天津市纪委对天津前津南区委书记吕福春严重“违纪”案发出通报。

通报指,吕福春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习八条”规定;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据通报,吕福春39岁成为正局级官员,43岁被列为中央候补委员候选人,44岁成为副市长考察对象。但在中央候补委员和副市长考察相继落选,吕极度失落,此后便大搞迷信活动。

通报还指,吕福春2010年离婚后,为掩人耳目,仍与前妻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对前妻打着他的旗号搞权钱交易也听之任之。

通报强调,吕福春是“十八大”以来,天津市首个受到立案审查的现职区委书记。

吕福春今年1月落马。9月10日,天津市纪委发消息,对吕福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同时吕福春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一周内天津官场发生巨变

9月10日,天津市委前代书记、前市长黄兴国落马。

9月13日,李鸿忠被任命为天津书记。9月14日,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被任命为代市长。5天内,天津市党政“一把手”空缺全部填补。

在黄兴国落马的一周以来,天津当局连番表态,拥护中央决定。

在黄兴国9月10日被宣布接受调查的当晚,天津市委连夜召开常委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中央对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进行调查的决定。

第二天,《天津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提出要深刻吸取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的教训,认真反思,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

在9月13日的官员任命大会上,除了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对黄兴国进行调查的决定外,王东峰也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市府迁通州 办公区明年底完工是勉为其难

    下一篇: 九大事件表明习近平要与江泽民决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