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拒不执行上级决定被查 习近平要警告谁?
2016-09-19


日前,新疆阿勒泰市委原书记王仕斌被双开,被指涉嫌〝拒不执行上级重大决定、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等罪名。分析认为,当局首次强调官员被查原因是〝拒不执行上级决定〞,表明习近平王岐山两人已经决定对一些软磨硬抗的官员重点打击,同时也是敲山震虎,利用王仕斌被查这个典型案例来敲打警告曾庆红等人拒不申报财产等行为。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18日消息称,日前,新疆阿勒泰市委原书记王仕斌被立案侦查。经查,王仕斌对抗组织审查,违规让下属单位购买超标车辆并长期占用,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拒不执行上级中共组织的重大决定,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涉嫌犯罪。

消息还称,王仕斌在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决定给予王仕斌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德国之声9月9日报导,习近平外交智囊之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在一篇关于中美战略问题的讲稿中评论说,从去年开始,中共的政治就变的非常焦灼,习近平就面临全国范围的软抵抗,地方精英、地方政府普遍出现不作为的现象。他称,这个挺难办的,人家不反对你,你让他八项规定,他就认真执行,三严三实,学的很好,很认真,没有人反对,但是没有人干事,所有的政策都是空的。于是就有代价,首先就是经济下滑。〞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披露,今年7月26日,王岐山根据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决定,亲自约谈了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等人,并下达最后通牒,要在今年10月六中全会前后,落实个人及亲属财产申报并接受审查。

报导说,王岐山在约谈时指出,政治局常委、委员以及已退离休的政治局常委,必须高标准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矩和政策,就个人、配偶及子女的财产与经济来源,在境外、外国的国籍、居留状况进行申报及公开公示,决不允许以各种所谓理由借口一再拖延。

王岐山在约谈中还亮出底牌,表明这是本届中纪委的工作重心,一定要在本届任期内啃下这个〝硬骨头〞。如果这个硬骨头啃不下,将使反腐工作遭遇重大挫折并且半途而废,自己不敢承担这个〝罪责〞。

王岐山还发出最后通牒,强调务必在10月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前后能够落实执行。

据说,王岐山的这次约谈是有备而来,把中共党内上层及社会上层的各种举报材料、国籍社会披露的情况等一一亮相,并坦承中纪委已经承受极大压力,所以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

消息称,就在此处约谈之前,王岐山已经在一次中共党内密会上点名警告曾庆红李长春及贾庆林等人,警告其拿出〝实际行动〞来纠正过去的错误和过失,以免最后造成被动的下场。

据《争鸣》7月号报导,今年6月中旬的一个周末,在中共中央召开的一个学习座谈会上,王岐山直接对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点名,提出包括什么时候签署关于个人、配偶和子女的财产及收入来源公开公示意见?什么时候签署关于规范子女及配偶、直系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及应该自律、自觉、遵守执行纪律、规矩、停止一切非正常活动在内的三点要求。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乌克兰女模策反?陆航天专家谍案牵出更深秘密

    下一篇: 胡春华不寻常举动或证实隔代接班制被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