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组首批 「610」组织
2016-10-29
今年7月至9月,中纪委巡视组对32家中共机构展开巡视。10月17日,中纪委网站公布巡视反馈报告。

其中「610办公室」被点出「对有的重大敏感事件,预判和应对需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有差距」。盘点被巡视的32家中共机构,仅有「610」被点名未做到「依法治国」。

据悉,「610办公室」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群体,于1999年6月10日成立的特殊机构,可以通过政法委控制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武装警察系统,随时调动外交、教育、司法、国务院、军队、卫生等资源,此前由周永康掌控全权,江泽民幕后操盘。

根据海外明慧网核对确认,截至目前,至少有4,028名法轮功人士被迫害致死﹔更有至少数十万名法轮功人士,被非法劳教监禁。

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这是在暗示江泽民集团在镇压法轮功问题上,有违法成分。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指出,「610办公室」不具有法律效力,「当初人大系统没有立法(批准),是江泽民少数人批准成立的一个机构。」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也表示,「610办公室」是非法组织,在「610办公室」工作的人本身就在犯法。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中共「610」被批「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差,显示他未领会现任当局政治意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榆林大爆炸死伤严重  消息被严控

    下一篇: 非洲贵族学中医 为穷人治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