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爆炸 当局被指粗暴挖掘致一老妇身亡
2016-10-26


近日,陕西府谷县新民镇发生大爆炸,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14人,约150受伤。中共官方至今仍未公布事件原因。有当地居民日前向海外中文网站投诉,指地方当局让沉重的挖机开上偏踏的房顶粗暴挖掘,导致他的母亲被机械挖死。

10月24日,恰逢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举行的第一天,陕西榆林市府谷发生大爆炸,两天来死亡人数增至14人,另外近150受伤。

日前,有陕西府谷县的网民向海外中文网站爆料称,中共地方政府在事件发生后的救援中,急于平复爆炸现场而粗暴挖掘、导致一名老妇被机械〝挖死于废墟中。〞

有一位名为刘霞的中国网友向海外中文网站投递的讯息中,指控陕西府谷县地方当局在爆炸发生后,首先急于刨除尸体转移,以掩盖真实的死亡人数。

刘霞向海外中文媒体发送的文字图片显示,大爆炸发生后,地方当局在救援过程中,把挖掘机开到偏塌的房屋顶上进行〝粗暴挖掘〞,把原本还活着的老太太挖死在废墟中。老人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住的孙子活着被救出后,告诉家人,奶奶在挖掘机开来时还活着,当时奶奶还和他说话,安慰孙子说会有人来救他们。



刘霞发送给海外中文网站的文字图片。(网络截图)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目前,当地的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在爆炸中受伤的人群中,有4人伤势严重,需接受手术治疗。当局至今没有公开事故的原因。

BBC中文网则报导称,有当地民众透露说,这次爆炸与建筑物地下室私藏炸药有关。

爆炸发生之初,大陆媒体曾铺天盖地的报导了这次事件的发生,但从10月24日晚开始,大陆媒体突然悄悄撤下有关报导,或删除报导中的死伤数字,同时还删除了相关报导中配发的爆炸事故发生现场的图片。

目前只有官媒新华社一家持续更新文字报导,而现场状况以及救援图片也遭到大量删除,就连参与救援的〝陕西消防〞的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也全遭删除。

针对这个现象,陕西居民吕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称,相信当局为了维稳,刻意将事故进行淡化,旨在控制舆论、隐瞒真实死亡人数。
 
    来源: 阿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爆炸恰逢敏感日“陕西爆炸”被微博封杀

    下一篇: 【禁闻】府谷爆炸死伤严重  传与私藏炸药有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