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老妇被医院宣布梗死 下葬1天后挖出还有心跳(图)
2015-01-23

1月22日中午,记者拍摄到的阿英已经重新下葬。


老许给记者展示当时用于抢救妻子的医疗设备。

她被葬入土中25小时后,又被怀疑她没真死的家属从坟中挖出,挖出来后发现她尚有脉搏跳动,手脚还很弯、软。遗憾的是经过抢救,还是没能把她从鬼门关拉回来

1月22日,武鸣县陆斡镇一村庄,有一家人门开了半边,桌子上摆放着一张老人的遗像。一家人的眼睛红红的,表情凝重。他们经历了亲人从悲痛到希望再到失落这样大悲大喜的过程。

这家人的户主老许(化名)68岁,他的妻子阿英(化名)由于心肌梗死,医院宣布死亡后,家人把她葬入土;25小时后,家人怀疑她还没有死,于是把她挖出来,竟发现她尚有脉搏跳动,手指扎针有血流出;然而经过9小时抢救后,阿英还是去世了。

医院宣布老妇心肌梗死,抢救无效死亡

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武鸣县陆斡镇一村庄的老许家。这家人正在守灵,灵堂设在家中的大厅里,桌子上摆放着一张老人的遗像,两旁点了两只蜡烛,还有一只供奉的鸡。旁边是老许家开的诊所,由于家有白事,已关门休诊。

这家的主人老许今年68岁,有三个儿子,去世的老许64岁的妻子阿英。

当时,老许的大儿子阿俊(化名)哭红了眼,得知记者来意后,十分无奈地回忆起了那一幕。

1月16日,平时有高血压的阿英出现头晕,呕吐不适症状,于是来到了武鸣县城一家医院就诊。医生说病情严重,要住院治疗。

“我真想不到,母亲这一住院就回不来了。”阿俊伤心地说,19日下午,医院宣布母亲由于心肌梗死抢救无效死亡。

噩耗传来,老许一家陷入悲痛之中。

“人死不能复生,我们也接受这个事实。”阿俊说,随后19日晚上一家上下忙着开始准备后事。为了不让父亲过度悲伤,阿俊骗父亲说:“父母两命相克,死后,不能相见。”于是,进行白事过程中,老许都在自己房间独自悲伤地度过。

在当地有一个习俗,人死后出葬前,要给死人穿上新衣服并在手上放硬币。19日晚上,阿俊的大伯许一(化名)在放钱过程中,发现了异样。

“当时我放钱在阿英手上时,发现有温度,于是摸了摸她脉博,还有微弱的跳动。”许一把这样的情况跟阿俊一家人(除了老许)说了。

“听了大伯的话,我也不懂是什么回事,于是向家里的老人询问了一番,老人们说是这是回光反照。”阿俊听了老人之言,也觉得没什么,于是19日晚上,把母亲抬入棺材,并钉上钉密封,20日14时,开始出殡。

阿英被埋葬在离家不远的一块甘蔗地里,上面盖着泥土。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南京一假银行装修成国有银行 非法吸储2亿元 (图)

下一篇: 议员评 民调显 港言论自由度受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