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四大状况泄六中习江激战 习连出重招
2016-10-26

 


至10月26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已开了三天,仅剩一天;官媒对会议内容噤声,但场外的一些状况隐现江派的疯狂搅局、反扑,习阵营则迅速系列动作回击;折射六中全会主题攸关江派生死。

一、六中全会首日 陕西诡异发生大爆炸

10月24日下午2时许,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居民区内发生特大爆炸,现场被夷为平地,截至26日,爆炸造成14人死亡,147人受伤。官方至今仍未公布事件原因;相反,大陆媒体纷纷撤下或删除含有死伤数字的相关报道,甚至“陕西爆炸”也被微博封杀;有网民怀疑中共官方隐瞒真实死亡人数。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由于事发时正值中共六中全会召开的第一天,爆炸震撼北京官场,北京往西安航班爆满,据悉乘客不少是安监和公安等部门人员。

六中全会前夕,大陆重大安全事故与社会治安问题就已诡异密集爆发。10月9日,江苏南京市炼油厂发生爆炸。10月10日,广东东莞一间物流中心发生爆炸;济南齐鲁制药厂一含酒精压力容器爆炸。10月14日,河南开封东郊晋开化肥厂发生爆炸,大火和爆炸声持续约20分钟。10月16日,江苏连云港一农药厂发生爆炸;云南元阳县一商业小区内发生不明原因爆炸,近20人死伤。

10月11日,上海虹桥机场,一架客机起飞时,另一客机突然横穿跑道,两客机最近距离仅13米,险相撞。10月16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一航班起飞离开机场时所飞的路径出错,朝着指令方向几乎完全相反的方向行驶。

上述事件密集发生之际,海外江派背景媒体发表了一段据称是曾庆红近日现身九寨沟的视频,报导还引述分析称,这是曾庆红向外界展现其在六中全会前夕还身体健康,对党内还有其影响。不过大陆网站尚未出现这个消息。近日还有消息称,在极小的圈子内,曾庆红极为罕见地表态对习不抱任何幻想。

此前,每到中共政局关键时期,大陆就会密集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甚至暴力恐怖袭击活动;随后,多被披露是江泽民集团曾庆红等人策划的“报复社会”行动,旨在针对习近平进行另类政变。如,去年的北戴河会议结束时,天津发生812大爆炸,酿成严重死伤;2014年中共两会前夕的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持刀伤人案,上百人死伤。

六中全会敏感期,曾庆红露面释放挑衅信号,与重大安全事故及治安问题同步发生,再度浮现江泽民集团发动恐怖活动搅局、进行“另类政变”的企图。

二、梁振英乱港升级 习阵营释放更换香港特首信号

六中全会期间,曾庆红马仔、一心想寻求连任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再将宣誓风波升级。在中共喉舌及建制派的配合下,10月25日,梁正英施压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做出拒绝青政两位议员重新宣誓决定,同时再指使律政司修订入禀状,要求法院颁布梁颂恒及游蕙祯的议席已经悬空。

梁振英将宣誓风波升级,一方面刺激香港局势,冲击正在召开的六中全会;另一方面,借机炒作宣誓,运用过往大搞港独的手法,垂死挣扎,夺取连任的政治资本。

10月26日,香港《成报》发文批判江派常委张德江派出曾庆红亲信、前港澳办副主任徐泽访港,借宣誓风波搅局。当天,香港《东方日报》加入《成报》的舆论战,在第二版以新闻方式,直指香港当下乱象频生,“前港澳办主任廖晖被指是祸根”。

26日下午,70岁的退休大法官胡国宣布参选香港特首,并透过刚成立的“胡国兴行政长官选举办公室”,向传媒发出邀请,27日下午3时半举行记者会,公布参选特首的详情。

此前,北戴河会议前后,曾庆红马仔梁振英在香港阻挠新唐人电视台的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捆绑习近平当局后,习阵营在香港媒体及大陆财新网均接连释放更换香港特首的信号。

六中全会期间,针对江派在香港的搅局行动,习阵营加大媒体对阵力度的同时,实质性推动更换香港特首行动。香港政局是北京高层博弈的风向标。这也预示习阵营六中期间及之后,针对江派高层人物曾庆红、张德江将有进一步清洗行动。

三、巡视组进驻新华社 王岐山回击刘云山自杀式反扑

10月26日,中纪委官网援引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消息称,新华社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第三轮巡视工作,首批进驻新华社云南分社、新闻研究所、参考消息报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有限公司四家单位。 巡视组进驻新华社、参考消息等4家单位,要求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巡视动员会要求各巡视组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新华社是江派重要搅局基地。去年江泽民集团利用股灾针对习近平发动“经济政变”,新华网曾先后发布“救市无效”、“崩溃再现!”等言论,与习当局救市举措背道而驰。

今年两会期间,3月14日,新华社报导中把习近平写成“中国最后领导人”;与新疆无界新闻网攻击习事件相呼应。

就在六中全会前夕,10月16日,习近平外访期间,新华社报导称,10月15日至16日,武汉大学召开“国际X教研究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30余名所谓的专家学者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没有依据。

新华网罔顾国际聚焦并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罪恶的浪潮,直接谈及“法轮功”、“活摘”等此前常被大陆媒体敏感回避的字眼,不惜让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话题成为大陆舆论焦点,形同“自杀式”反扑,捆绑习近平当局。也表明六中全会习江博弈逼近摊牌,而迫害法轮功问题正是双方博弈的焦点。

十天后,六中全会期间,王岐山派巡视组迅速进驻新华社四家单位,展开回击行动;不仅意味着受刘云山操控屡屡搅局的新华社面临清算,也可加强防范新华社后续对六中全会及相关政治动作的报导不出纰漏,防止江派进一步搅局、反扑。

四、习阵营元老高调露面 江派前常委露面消息被封杀

六中前夕,10月21日,88岁的朱镕基在两名副总理刘延东与马凯陪同下,高调会见了清华经管学院的20多名顾问委员。10月14日,中共前常委、99岁宋平现身清华大学,陆媒当天即报导,并强调其曾举荐胡锦涛。

之前,9月20日,《胡锦涛文选》全国发行。9月29日,习近平举行高规格的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同一时期,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天之内先后在湖北、安徽、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高调露面;并被官媒即时报导。

六中前夕,江派前元老也纷纷谋求露面,但均被官媒封杀。

10月20日,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吴邦国与贾庆林分别在北京机器人大会展览厅与国家博物馆露面,但被陆媒封杀,未见官方报导。

另外,关于曾庆红现身九寨沟的消息,也未见大陆官媒及门户网站只字报导。另有江派媒体声称江泽民近日前往海南三亚避寒并下海游泳,但未见任何相关照片。江泽民的近况更被大陆媒体封杀已久;今年以来,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不断传出。

六中前夕,习阵营元老相继高调露面;而江派前常委被官媒全面封杀,凸显江派大势已去。两相对比,习江阵营公开对决态势明显。习阵营元老展示联盟,或预示针对江派高层江泽民、曾庆红等人的行动已提上日程。

六中全会敏感期,在习阵营全方位布控、震慑之下,江泽民集团仍在香港升级搅局行动;江派元老蠢蠢欲动;陕西大爆炸等公共安全事故隐现江派制造恐慌进行另类政变的企图。江泽民集团的垂死反扑,反而进一步表明六中全会酝酿重大行动,攸关江派生死。

习阵营迅速强硬回击江派的搅局、反扑;双方搏杀在香港及文宣系统等领域公开化,习江斗摊牌在即。伴随六中全会、明年3月的中共两会及香港特首选举、及中共十九大等重大时局节点,中国政局破局性大事件料将不断发生。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预备会内情被曝 习一句话定下硬任务

    下一篇: 潜逃澳洲红通犯周世勤回中国后被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