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港澳办问题 媒体战升级 明枪政治局常委 暗炮江泽民
2016-10-21

香港左派报章《成报》10月初以来连续社论炮轰中联办、张德江和梁振英等乱港「四人帮」,近一周来港媒火力升级,支持习近平一方的媒体曝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反对习近平的新动向。而作为反击,中宣部通告各大网站两个月内禁止转载财新网的报导,而财新网的背后是中纪委王岐山。中纪委官网1014日刊登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称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或为对中共港澳高官「开刀」前奏。
 
中纪委向港澳办举刀
 
中纪委称,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包括对中央决策执行不力、干部选拔不当、组织不健全、治党不严、存在干部贪污等。巡视组已将还收的反馈领导干部的问题,转达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处理,预示中共港澳办的官员将面临清洗。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还强调,加强对各级「一把手」教育监督管理等。
 
澳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光亚表示,「港澳办党组诚恳接受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将「严肃认真地进行整改」。
 
张德江人大私藏「小金库」
 
《成报》18日头版评论<全国人大私藏「小金库」 张德江穷途末路>,并指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主管的港澳办,由于其官员躲在江泽民的「保护伞」下,贪腐问题严重。文章称,102427日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反腐,而香港市民特别期盼打下「祸港老虎」。
 
《成报》15日曾报导,张德江追随江泽民,贪腐严重,而「山高皇帝远」的中联办更是「贪腐无底线」。文章称王岐山旗下的中央巡视组为「反贪腐特遣队」。此前,《成报》曾连续刊文炮轰中共涉港官员以及特首梁振英,称其「乱港四人帮」。
 
近年来言论一向小心翼翼的亲共报纸《成报》,近期出人意料的一系列严辞批评中共涉港官员的头版文章,始于830日,正值中纪委完成的港澳巡视的当天,让早先「《成报》奉旨行事」说法得到多次印证。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当时分析:「要是《成报》没有更高层的认可,我相信他们不够胆『炮轰』中联办。」
 
点名刘云山
无视中纪委
 
《成报》16日头版刊文「『西环喉舌』 对中纪委视若无睹」称,中央巡视组日前公布对港澳办的巡视报告,只有《成报》、《信报》、《明报》、《星岛日报》四家港媒刊载,而党媒《大公报》及《文汇报》只字不提。
 
文章指出,在习近平高调反贪腐,列作国家重点工作之际,中联办主导的《大公报》及《文汇报》,以及「亲西环」的《商报》,却对巡视报告只字不提,再次印证刘云山主理文宣系统「搅局」。
 
引人注目的是,该评论配图中,刘云山所戴墨镜的镜片上都写着「江」字,影射其眼里只有江泽民,而无视习、李、王等新领导班子成员。
 
这是《成报》3天内再次点名刘云山。13日,其头版社论《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指刘云山与张德江多次在香港的关键时刻「点火」煽动「港独」,其「经典」搅局之作,就是2014年发布的《一国两制白皮书》。
 
张高丽「妄议中央」
常委会上批习近平
 
香港《动向》10月号披露,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层面确实出现了严重分歧:92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小型会议上,张高丽「批评」习近平,破坏党内团结、政治局生活会不向社会公开、「纵容部分党内高干」、「天津人事乱成重灾区」等。
 
香港《争鸣》10月号报导,黄兴国属于中共官场典型违规提拔的高官之一,他与张高丽关系密切。
 
另有消息称,今年8月底中共省级人事变动之前,张高丽曾向政治局提出辞呈,不再担任政治局常委,该请求很有可能在六中全会上得到批准。
 
刘云山反扑王岐山
中宣部严罚财新网
 
1011日,海外博闻社援引消息称,主管中宣部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以违反有关规定为由,下令禁止其它媒体转载《财新网》稿件2个月。通知称,《财新网》今年以来多次违反中共新闻宣传纪律,其「刊发导向存在问题的报导,经转载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报导还引述中宣部内部消息,称《财新网》近期在学习香港《成报》,拟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后对中央某常委揭黑攻击,云云。
 
政论家陈破空1014日在美国之音节目中分析:香港《成报》猛攻张德江,中纪委暗挺,《环球时报》却反击﹔《财新网》起底陈游标,《环球时报》却抢救陈游标﹔直到《财新网》受罚。这一切硝烟的背后,都是权力斗争,明线是媒体间互掐,暗线是王岐山与刘云山斗法,以及习近平与江系政治局常委二张一刘较量。
 
他表示,习王一方的利器是中纪委,手段是反腐﹔江系一方的护身符是手中掌握的舆论工具、及其各管一摊的常委大权。而《财新网》属于自由派媒体,主编胡舒立的背后是王岐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南海发布重要文件 将再现历史惊人相似一幕(视频)

    下一篇: 张春贤任闲职 拜红举动似周本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