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任闲职 拜红举动似周本顺
2016-10-21

作为今年唯一被调职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张春贤早前被免新疆书记,外界指其被边缘化、或将面临清算。日前张春贤调职后首度以中共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身分公开活动,前往延安表忠。这一举动被指与已落马的同属周永康党羽的周本顺雷同。

张春贤失权后去延安

10月16日,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以题为刊文,披露张春贤8月29日被免新疆书记实权职务之后,10 月12日至15日,首次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身分到陕西省调研,考察延安「革命纪念馆」等。

据官方报导,张春贤高调提及「牢记」习近平讲话、「延安精神」云云。「政事儿」称,张春贤还去了特别之地——习近平青年时曾插队七年的梁家河村。

《美国之音》引述分析认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完全是一个闲职,张春贤「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基本没戏。

张春贤有江派背景,一直被认为是周永康余党。2009年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爆发「7.5」事件后,张春贤于2010年被周永康举荐入疆接替王乐泉。
此外,被贬任「党建小组」副组长的张春贤,与刘云山关系也非常密切。今年3 月4 日,新疆官方的无界网转发攻击习近平公开信事件,是无界网内部有人保留后门,背后内幕牵涉张春贤。

周本顺拜西柏坡

有观察认为,张春贤被免新疆书记一职后的特别表忠,与另一个周永康党羽,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前的表现极为相似。

周本顺于去年7月24日落马,周是十八大后第一个被查的现任省委书记。周本顺早年受到江泽民集团的赏识并发迹,曾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和综治委副主任,成为周永康的铁杆亲信。2013年,周本顺被调出政治核心北京,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

大陆《北青网》微信公号「政知局」在去年7月26日周落马后刊文,披露在周本顺到任河北后每年3月23日都到位于河北的西柏坡「朝拜」。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往北平。而周本顺在上任河北书记三天后的2013年3月23日,就率30余名省级官员赶到西柏坡。当年年底,周本顺又来到西柏坡「纪念」毛。

河北省从2014年开始,将3月23日作为官员的所谓「警醒日」,大搞官方活动。据报,这一年中周本顺至少三次到西柏坡。2015年3月23日,周本顺等人再来到西柏坡,大谈反腐,并声称「听中央指挥」。

翻查陆媒报导显示,落马前的周本顺也曾密集向习近平表态「效忠」,去年初《河北日报》报导习近平早年在河北正定经历,周本顺借机在报导中高调称牢记习的嘱托等等。

周永康落马前,《河北日报》报导,周本顺同月出席中共建党周年座谈会讲话中,曾经不止六次强调按「总书记指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通报港澳办问题 媒体战升级 明枪政治局常委 暗炮江泽民

    下一篇: 六中前夕郭徐余党再遭清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