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专题片中 周本顺被指神情诡异
2016-10-18


日前,中纪委专题纪录片开播,该片曝光白恩培、周本顺等江派落马高官的惊人贪腐细节。陆媒报导说,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第一集出镜中笑容诡异。

10月17日至10月25日播出的中纪委专题片,汇集了包括苏荣、李春城、周本顺等10余名省部级以上官员在内、约40多个典型案例。10月17日播放的第一集曝光了周本顺等中共高官的贪腐内幕。

同一天,大陆《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撰文表示,在第一集中,三个重量级的反面典型就同时出镜:有神情绝望的云南省委前书记白恩培、有笑容诡异的河北省委前书记周本顺、还有放声痛哭的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李春城。

文章说,2013年,周本顺从中共中央政法委调任河北省委书记之后,中纪委陆续接到了不少对他的举报,在查办河北省一些官员的案件中,又发现了一些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的线索。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被立案审查。

在周本顺被查出的涉嫌经济犯罪的问题中,一部分和他儿子经营的生意有关。周本顺背地里默许、支持、纵容他的儿子去跟一些老板进行所谓的合作、投资,搞房地产开发。这些老板经常组织一些饭局,邀请周本顺以及和自己项目相关的政府官员参加。周本顺对这些饭局来者不拒。

用这种看似隐蔽的方法,周本顺多次为这些老板在土地规划、审批等方面牵线搭桥、提供帮助。周本顺还直接向一些老板以“借钱”的名义索要巨额资金,给儿子投到生意上。

除了涉嫌经济犯罪,周本顺在公开场合多次对“习八条”表达不满,还带头违反“习八条”,并在公务接待、个人住房、出国考察等方面严重违反相关规定。

此前陆媒报导称,周本顺与其“身边人”被查人数达到六人,其中包括周本顺的妻子段雁秋、儿子周靖、小舅子刘延涛及周本顺的侄女婿、湖南溆浦水利局局长宋达勇等。后续或有更多被查人员浮出水面。

周本顺在专题片“忏悔”称,“最后落到这个结局,这是我咎由自取”。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高检对奚晓明、谷春立受贿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 习李清洗赌业 牵出曾庆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