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或将面临一场网络战
2016-10-16
继几项澳洲 大型租借与投资案谢绝中资企 业加盟,联邦政府公开就南海 问题站在美国盟友一边,澳媒 认为一连串的「 不合作 」似乎 激怒了北京政府,也引起澳洲 当局的警觉。 10 月 7 日澳洲 网站管理员关闭了超过千家貌 似与中国有关联的网站,而 9 月 28 日南澳的天气骤变「引 发 」的全州断电,专家称不是 偶然。澳国安部门认为,或许 一切只是网络攻击的开始,牛 刀小试罢了。

据《金融评论报》报导,10 月 7 日,澳互联网域名管理机构 auDA 关闭了超过千家域名后缀 为 .au 的网站,而这类网站大多 被怀疑属于欺骗消费者和以窃取 信用卡资料为目的的。auDA 机 构表示,域名为 .au 的申请者必 须要在澳洲拥有 ABN 或是 ACN 正式的企业或是公司行号才能注 册。而被关闭的网站却是以非法 手段取得商业税号而申请网站。 据悉,这些被关闭的网站主要来 自中国或源于东欧、北美、中 美、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然而非

中国的网站源也会经过中国网络 来掩盖行踪。

周五,《澳洲人报》更是以〈南 澳电力中断 - 只是网络攻击的牛 刀小试〉为主题,指出这就是网 络攻击最好的案例。一日的电力 中断导致上亿澳元的损失,以及 无计其数的恐慌和社会纷乱。该 报导分析,澳洲的电力、税、财 政、交通和网络等都是相互依赖 共存。澳洲国立大学国家安全院 教 授布瑞贝利(Roger Bradbury) 指出,所以关闭整个网络才是阻 止攻击的最好的方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父亲高举女儿 涉水看病

    下一篇: 击毙金正恩?美助理国务卿罕见释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