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帮〞成员罗毅被逮捕 或牵出湖南多名高官
2016-10-10


中共官方今日公布,隶属 于〝常德帮〞成员的前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逮捕,已被逮捕。有分析认为,通过罗毅这桩案子或将牵出与其关系密切的现任湖南省中共政协副主席魏文斌等多位官员。

据中共最高检公布,湖南省检察院在10月9日以涉嫌“贪污、受贿罪”逮捕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副厅级)。

现年54岁的罗毅是湖南常德市汉寿县人,在2010年3月起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今年7月8日罗毅被查,9月26日被立案侦查。

不过在罗毅被查前,湖南省相继至少有5名高管落马。这其中包括,湖南日报社原社长覃晓光、原总经理皮林、原社务委员刘树林、原中共党组成员薛伯清,湖南日报印务分公司原负责人邹享元等。其中皮林、刘树林也于近2月被逮捕。

据陆媒《财新网》引述一位资深广电人士透露,罗毅升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后,可能与她操盘十多年的湖南交通频道有关。

知情人士还透露,“在湖南台,广告、资源从策划到招标到拍板,广告主任、频道总监、湖南台台长都会层层把关。而交通频道从无到有,也是罗毅一手经营。”

此外,罗毅除在经济上存有问题外,据说还与落马的薛伯清、覃晓光等人也多存交集,同为〝常德帮〞成员。

罗毅、覃晓光早前是常德第一代湖南广电系统掌门人、是现任湖南省中共政协副主席魏文斌的得力干将。

早在2002年1月,湖南卫视开始全年播出110多期《三个代表润三湘》系列报导,这个报导大力吹捧江泽民,该节目由魏文彬主导覃晓光具体执行。

据说中共湖南省前省委书记杨正午与江泽民的一张合影中还出现了魏文彬谄媚的笑脸。因魏的“谄媚表现”还得到了江派高官的赏识。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长春曾在湖南考察时,对魏文彬的表现给予褒奖,时任中共中宣部长的刘云山,曾委托秘书打电话对魏文彬的工作给予肯定。

魏文彬也因此在2008年升任为湖南省中共政协副主席。覃晓光则在2005年掌控湖南日报。而罗毅的迁升,据说也与魏文彬、覃晓光之间密切的关系无不有关。
现覃晓光、薛伯清等人已相继被查。有分析认为,罗毅的落马,或将牵出诸多〝常德帮〞成员,而现已被举报的魏文彬等人,被认为很有可能成为下一批受查人员。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恩培被判“活死刑”传习近平斥其罪大恶极

    下一篇: 周本顺罪名大缩水 或藏惊人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